1月21日消息,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举行A1数据中心送电投运仪式,共同庆祝A1数据中心正式送电投产运行。

Image1

位于青岛开发区的中国电信青岛云计算基地,总投资额约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2座数据中心,建成后可容纳超过60万台服务器,出口带宽百T级,作为中国电信三大集团级云基地之一,承载中国电信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业务,立足青岛,服务全国。

近期,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全省首批省级新型数据中心试点建设名单,中国电信青岛云计算基地成功入选。

Image2

据了解,云基地一期工程项目A2数据机楼已建成11个标准IDC机房,投入使用2500个机架,其中天翼云资源池服务全国5000余家客户;另外,还为BAT、华为、头条、清华大学以及海尔、海信、国信等客户提供高可靠性IT基础设施、私有云及互联网专线等服务。

Image3

二期项目规划建设A1、A7两栋数据中心,总投资8.5亿元,于2021年1月进场施工。A1数据中心建筑面积19567平方米,2022年初投入使用后,可容纳2600个机架,超过30000台服务器,推动开发区数字产业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共赢。

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大布局,中国电信青岛云计算基地全面承载IDC、天翼云、灾备业务,为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

作为西海岸新区率先投产的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青岛云基地已列入《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该基地将以提升青岛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为依托,促进新区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规模取得新提高、技术产品创新取得新突破、公共服务及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重点企业成长和产业聚集发展取得新成绩、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取得新发展,推动西海岸云业务发展,实现企业与地方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0-18 08:48: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
5月6日,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活动在韶关市举行。 <详情>
2023-07-13 09:06:29
运营商 全国首个零碳数据中心上线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绿色产品
7月12日,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国电信在青海西宁召开“天翼云绿色存储基地暨中国电信绿色产品发布会”。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6 09:26:39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5个数据中心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云改数转,砥砺前行。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持续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