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又称: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的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即将进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阶段。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完成封顶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完成封顶 图片来源:两江产业集团公众号

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数据中心区域约1.25平方公里,已引进腾讯、浪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江云计算等数据中心,协议总投资373亿元,设计总容量9.6万个机柜,可容纳服务器超过100万台。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是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唯一的“多线数据中心”,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已于2014年投用,约有2050个机柜,服务客户包括腾讯、华为、爱奇艺、北理工、重庆农商行等。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2万平方米,设计PUE为1.3,设计机柜约2000个,包含1栋数据机房楼及1栋动力配套楼,预计2022年底完工投用。

二期项目主体工程于2021年5月正式动工,在工程建设期间,项目部克服了降雨频繁、深基坑施工难度大、场地狭窄等难题,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3个月冲出“正负零”,251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在节能减排方面,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还设计使用华能两江燃机电厂在园区建设的集中供冷站,预计可降低数据中心10%的用电量,有效控制PUE值。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深度承接云计算产业转移,可为移动互联网、金融、制造业等行业提供优质计算基础设施服务,这对两江新区及重庆大数据产业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