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 月 21 日,Dana Rochman

图片1.jpg

© Shutterstock / Golden Sikorka

随着 IT 自助服务的不断进步以及提供支持的基础设施愈发成熟,越来越多公司开始迈向发展的下一阶段。这些公司充分利用 IT 自助服务模式,在自助服务组合中增加了另一种关键任务资源——编译。

IT 自助服务并非新概念。多年来,IT 自助服务帮助 IT 团队和开发团队(更不必说其他职能部门)在敏捷和管控之间取得巧妙平衡。在自助服务环境中,开发团队能够随时随地访问预先批准的服务目录,如存储、计算、网络或多层应用堆栈。

这是种双赢运营模式:为开发团队消除了瓶颈,还为 IT 部门保有能接受的管控程度——通过使用配额、成本控制、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和权限来确保资源可用、可靠,实施合规措施,并建立对促进可视性和有效管理起关键作用的审批工作流程。

随着 IT 自助服务的不断进步以及提供支持的基础设施愈发成熟,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迈向发展的下一阶段。这些公司充分利用 IT 自助服务模式,在自助服务组合中增加了另一种关键任务资源——编译。原因是什么?有报告表明,冗长的编译时间阻碍着企业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以下内容为该问题的实际情况:

挑战:全球范围内快速回应市场

Adobe 是视频、设计、照片和 UI/UX 软件领域的全球知名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有着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开发业务范围及规模。

Adobe 的产品组合较为单一,并且其开发团队成员分布在全球各地,这就导致编译速度缓慢成为常态。版本推出和迭代速度极为迟缓,开发团队需要等几个小时才能在服务器农场中运行构建,有时甚至不得不在本地设备上进行编译。对生产力造成影响会导致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受挫。

寻求加快构建时间解决方案的 Adobe 最终决定集中化管理构建环境——在自助服务的基础上向开发团队提供分布式编译能力,避免额外的硬件投入,同时明显提升速度和灵活性。

而在另一片大陆,大型德国金融服务集成商DATEV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DATEV 的集中式编码团队支持近 800 名开发人员开发紧密关联的产品组合,涉及约 150 个不同的产品。但缓慢的构建时间将他们的发布计划限制在一年两次,无法每周或每月实施发布。DATEV 也决定采用集中式构建模式,实现更快的收入增长、更高的运营利润和更快的创新速度。

采取行动

两家公司的选择都很明确——满足开发团队的需求,同时维持对 IT 部门管控——实现坚不可摧的安全性,保持成本和 SLA/正常运行时间可控。

DATEV 团队应用 Incredibuild 实现分布式集中编译自助服务模式——在网络或云端无缝分配闲置的核心,大限度提高构建性能并减少成本。而且,这种模式非常有效。DATEV 开发团队现在可以更高频率和更高精度实施构建——通过分布式处理方法缩短构建时间,带来更快的迭代。除此之外,团队可以在开发周期更早阶段迅速发现“导致构建中断的罪魁祸首”,从而更快解决问题,提高整体质量,并减少支出。

Adobe 的平台基础设施团队设计了多个构建节点集群,然后将 Incredibuild 作为其集中式 IT 自助服务组合的一部分。这种新模式是 HPC,即高性能编译。这正是世界各地的开发团队可按需获得的服务。Incredibuild 的分布式计算模型帮助 Adobe 更高效地利用现有计算资源——利用网络或公共云竞价实例中现有的数千颗闲置核心,将每台主机变成超级计算机。

两家公司的构建时间都大幅缩减。Adobe 的构建时间从 7.5 小时缩短至 15 分钟。DATEV 涉及 150 个产品的全系列产品减少了近 60% 的构建时间——从 8-9 小时缩短到到 4-5 小时。

这一巨变不只在开发人员构建时间和满意度以及快速回应市场几个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应用 Incredibuild 还让两家公司在硬件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方面得到回报——在全球范围内更高效地共享计算资源,帮助控制与多核服务器农场相关的成本。尽管都是这些公司本就拥有的资源,但由于缺乏分布式计算能力,这些资源无法被合理运用来为 CPU 密集型工作提速。

更重要的是,对 DATEV 和 Adobe 而言,向分布式编译自助服务模式转型代表着公司文化的结构性转变。尽管两家公司规模大不相同,但它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以更快、更灵活的方式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实现团队发展和赋能,使团队能够灵活进行创新、推出新产品和尝试新流程。创建集中式编译自助服务模式是减少官僚作风、打破组织孤岛和维持长期竞争力的关键之举。 

总结

集中式 IT 的理念是以更低的技术开销和费用向明确的内部目标受众提供专门服务。在今天的企业生态系统中(即使是传统组织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软件开发公司)越来越多的 IT 管理者意识到,在自助服务的基础上提供集中式编译,既有成本效益,又能提高生产力。将编译任务转移到专门的集中式平台上可以降低开发团队的后台负担,利用分布式资源缩短编译时间,并将技术性核心问题交还给 IT 团队处理,这才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合理办法。

2.jpg 

Dana Rochman

作者简介

Dana Rochman在产品管理方面有超过20年的执行经验,目前担任Incredibuild的产品副总裁,该公司帮助开发者和管理者加快产品开发,并不断地以更快的速度向市场发布更好的产品。她拥有特拉维夫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