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世纪互联集团对外宣布,全球大的另类资产管理与投资机构黑石集团旗下管理的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下称“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该票据可转换为世纪互联的美国存托股(下称“ADS”),每股ADS代表6股A类普通股,转换为ADS的价格为每股11.00美元,相较每股8.14美元的最新收盘价溢价约35%。此项交易的交割满足常规交割条件,预计将于2月初完成。

世纪互联2000宽202201

据悉,黑石基金在2020年6月曾以认购世纪互联1.5亿美元新发行的A类永久优先股的方式投资世纪互联,并成为世纪互联当时大的的机构投资人之一。

近年来,黑石基金大范围布局IDC资产,收购或投资了包括世纪互联、QTS、IDG、Ancesty、OFC、Mphasis等遍布亚洲、欧洲、美洲的众多数据中心运营商或相关企业。至2021年11月,还曾传出黑石有意以680亿元人民币入股沙钢旗下Global Switch的传闻。

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了众多资本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在中国,在新基建、东数西算系列政策的刺激之下,相关领域更是蓬勃发展。根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20-2021 年中国 IDC 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IDC行业快速发展,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并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高速增长

仅就世纪互联来说,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世纪互联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运营超过50座数据中心,拥有超过65000个机柜,并为全球超过6000家优质企业客户提供了稳定的服务

对于本次投资,世纪互联创始人陈升先生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在具有旺盛市场需求的中国一线城市加快数据中心的布局。黑石集团提供的资金支持,使我们能够开发一系列优质且具有吸引力的项目,以满足我们超大规模和企业客户的需求。我们非常期待与黑石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黑石亚洲战略机遇高级董事总经理Jasvinder Khaira先生表示:“在陈升先生及其管理团队的领导下,世纪互联已跻身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之一,并取得了亮眼的运营业绩。数据中心和云服务市场是黑石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非常看好的两大投资主线。我们相信,世纪互联在中国的新基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0 09:54:00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
2023-01-31 11:51:23
国际资讯 Synergy: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总价值达480亿美元
即使在动荡时期,数据中心也被视为投资的长期避风港,这导致私募股权大量涌入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