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上交所网站,鹏博士(600804.SH)近日收到监管工作函。上交所就公司业绩预告等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1月29日,鹏博士发布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鹏博士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24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98亿元。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事项所致。

鹏博士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影响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具体来看,本期营业收入约42.2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0.12亿元;本期营业成本约28.3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27亿元;本期营业费用约5.30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5亿元;本期管理费用约5.2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33亿元。上述主要是由于公司于2020年9月转让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股权,于2021年6月转让部分数据中心资产及业务,转让后公司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动,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费用及管理费用均同比减少。

本期资产减值损失约22.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0.31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本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准备约3.13亿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55亿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约17.18亿元;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5994万元。

鹏博士资产减值损失

本期财务费用约3.6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6451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债券和银行借款等利息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925万元。

本期处置子公司形成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79亿元,主要是由于2020年度转让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4.93亿元,本期处置子公司形成的投资收益约1.14亿元。

1月29日,鹏博士还发布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司2021年度预计对相关资产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准备合计约3.13亿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19.33亿元。

该公司信用减值损失中,应收账款坏账损失为3862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为2.74亿元。

鹏博士信用减值损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