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01

工信部发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Image1

1月28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公示》(简称《公示》)。《公示》显示,有44座数据中心入围了此次公示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此次《公示》的名单涵盖了通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及金融五大领域。其中,通信领域有15座数据中心入选;互联网领域有18座数据中心入选;公共机构有5座数据中心入选;能源领域有1座数据中心入选;金融领域有5座数据中心入选,合计44座数据中心入选。

02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世纪互联2000宽202201

1月28日,世纪互联集团对外宣布,全球大的另类资产管理与投资机构黑石集团旗下管理的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下称“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该票据可转换为世纪互联的美国存托股(下称“ADS”),每股ADS代表6股A类普通股,转换为ADS的价格为每股11.00美元,相较每股8.14美元的最新收盘价溢价约35%。此项交易的交割满足常规交割条件,预计将于2月初完成。

03

工信部发布《2021年通信业统计公报》

图片1

工信部发布《2021年通信业统计公报》(简称《公报》)。刚刚过去的2021年,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在此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业务发展加速,据《公报》显示,2021年实现相关业务收入2225亿元,比上年增长27.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2.8%提升至15.2%。其中,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比上年分别增长18.4%、91.5%和35.5%。

04

易华录拟转让太行数据湖45%股权

长治高新区太行数据湖科文化产业园

1月25日,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所持有山西太行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太行数据湖”)45%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易华录不持有太行数据湖股权。

公告披露,太行数据湖全部所有者权益的评估价值为16,556.17万元, 本次拟转让太行数据湖45%股权的挂牌价格以该评估价值为参考,拟定为9,321.78万元。转让前股权结构为山西长高智汇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6,500.00万元,占股比55%;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3,500.00万元,占股比45%。

位于山西长治高新区的太行数据湖科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在有序施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一期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预计2022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集大数据存储分析、应用开发、产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数据科技产业园。

05

2022年第02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02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3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9家。

此次牌照发布详情参见:2022年第02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06

数据中心列入《“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

Image2

1月2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下文简称“《方案》”),以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方案》提出了十项重点工程,分别为(一)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二)园区节能环保提升工程;(三)城镇绿色节能改造工程;(四)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五)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工程;(六)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工程;(七)重点区域污染物减排工程;(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程;(九)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程;(十)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工程。

其中,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提及,推进新型基础设施能效提升,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十四五”时期,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3.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16%。到2025年,通过实施节能降碳行动,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合成氨、电石等重点行业产能和数据中心达到能效标杆水平的比例超过30%。 

07

中国有条件批准AMD 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AMD-Logo-Xilinx

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9日,收到超威半导体公司(AMD)收购赛灵思公司(Xilinx)股权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之后,历经一年时间,在申请方补充好申报材料之后立案,通过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案。

此前,英国、美国、欧盟等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AMD对赛灵思的收购。随着此次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对该交易的批准,意味着该交易即将顺利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1-22 11:39:47
国内资讯 国新办发布会:196家绿色数据中心、算力全球第二、云计算第一梯队
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有力、数字技术和产业供给水平大幅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更加高效。 <详情>
2024-01-22 10:10:00
机房建设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新进展:累计培育196家绿色数据中心、算力全球第二、云计算第一梯队
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能源资源利用更加高效,信息基础设施能效不断优化,截至2023年底,累计培育196家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