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常山北明发布公告,拟投资6亿元,在石家庄建设常山云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决定已经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常山云数据中心

常山云数据中心位于正定高新区常山纺织工业园内,占地 280 亩。建筑面积约 19 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数据机房楼 6 栋,动力中心 3 栋,以及管理、研发和办公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以部署 12,000 个标准机柜,通过数据存储和挖掘分析为互联网、金融、政务、电力、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数据信息服务和灾备服务。

常山云数据中心00

IDC圈在该公司官网查到,常山云数据中心设计等级达到Tier3+,全年设计PUE≤1.35。项目将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分批交付使用的总体建设模式,分四期建设。

项目一期 机柜全部签约

目前,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一期投资 78,636 万元,已建设数据中心机房楼、动力中心楼、1 号科研楼,安装机柜 2,214 架。2021 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 3600 万元,利润-1367 万元。

常山云数据中心

常山云数据中心

一期机柜已上架 1,247 架,上架率为56.3%。对此,常山北明公司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加上业务推广到与客户签约需要时间,客户的实际使用也是根据市场开拓情况来逐步启用的,所以一期工程上架率尚未达到预期规划,一部分机架还没有启用。

公司与客户签约尚未实际使用的机架总数已达 2,553 架,签约数量已经超出现有机架数量,预计 2022 年 6 月底前将实现机架全部启用。

拟建二期 部署4110机架

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 6 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及自筹资金,新建数据机房楼 1 座,建筑面积 28,000 平方米,布署标准机柜 4,110架。二期工程计划于 2022 年 2 月开工建设,于 2023年 12 月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 29,150 万元;年均净利润 6,607 万元;总投资收益率 12.35%;内部收益率 13.70%;全部投资回收期 7.53 年。

纺织与数据中心怎么扯上关系?

常山北明全称“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DC圈了解发现,该公司由原石家庄五家大型国企纺织厂改制成立,在立足纺织领域的同时,于2015年通过收购民营高科技企业北明软件100%股权,涉足IT领域。常山北明目前主营业务有棉纺织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财报显示,IT业务已经成为常山北明主营业务之一,使其业绩出现大幅提升。常山北明2021年上半年营收中,棉纺织业为23.52亿元 占比57.5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贡献17.36亿元 占比42.47%。

据悉,常山北明的IT业务包括面向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服务项目的云数据业务、智慧城市,以及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常山云数据中心除作为第三方进行托管服务之外,无疑也将为本公司上述业务提供算力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25 09:45:00
国内资讯 这家暗中入局数据中心的钢铁企业前路如何?
不过从营收看,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仍然主要为系统集成及工程服务、系统运行维护服务,开展IDC业务尚有不少努力空间和发展潜力。 <详情>
2020-05-15 09:06:40
国内资讯 投资50亿,2.4万机柜!河北一个云数据中心首期交付
位于河北正定高新区的常山云数据中心总投资50亿元,占地28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规划部署24000架标准机柜。 <详情>
2020-04-13 09:04:59
国内资讯 首都溢出影响力几何?石家庄市2020年重点建设IDC项目一览
石家庄市在2020年初出台的《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中明确提出,要将石家庄打造为“中国数字新城”。 <详情>
2020-04-10 09:48:34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新基建”加快推进 为石家庄数字经济发展添“翼”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中心项目俨然已成为石家庄市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之一。 <详情>
2018-06-04 09:41:27
项目招标 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外线电缆采购招标公告
本招标项目 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采购柴油发电机系统已由 正定县发展改革局 以 正发改投资备字「2016」14号 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资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