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113

2月7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公示》,此次公示的推荐数据中心主要有两大方向—大型数据中心和边缘数据中心。公示名单中,大型数据中心数量达32家,从绿色低碳、算力赋能、安全可靠、智能运营等角度出发,涵盖了云计算厂商、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服务商等在内的多类别申报单位。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工信部公示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131

2月9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通知,开展上海市数据中心资源摸底工作。摸排范围为上海市超过100个标准机架(2.5kW)的在用数据中心、在建数据中心、“十四五”期间规划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

通知请相关数据中心企业提出“十四五”期间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枢纽型高端绿色数据中心新建项目需求,同时对在用数据中心、在建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情况进行排摸梳理,并填报调研表,于2022年2月16日前,将调研表格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报送。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148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省新型基础设施的各类政策措施,并且确立了“成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标杆省份”的发展目标。《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20万个,数据中心机架数达到15万架,实现城市家庭千兆宽带、农村家庭百兆光纤和乡镇以上5G网络全覆盖,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211

日前,光环新网宣布天津宝坻云计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整体占地368亩,计划分四期建设,首期将建设5000个5KW的2N标准机柜,整体建设完成后预计可供约250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

据悉该项目为光环新网目前面积大的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参照国际T3+标准设计,可为超大型客户提供从数据中心前期规划设计、定制化建设到后期运维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中小型用户提供 IDC到云网互联的个性化零售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215

2月11日,常山北明发布公告,拟投资6亿元,在石家庄建设常山云数据中心二期工程。该数据中心位于正定高新区,占地 280 亩,规划部署 12,000 个标准机柜,分四期建设。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现已投入运营,安装机柜 2,214 架,签约数量超出现有机架数量。

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 6 亿元,新建数据机房楼 1 座,建筑面积 28,000 平方米,布署标准机柜 4,110架。二期工程计划于 2022 年 2 月开工建设,于 2023年 12 月建成投产。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810

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一期于近日宣布建成投产。数据中心位于西藏拉萨高新区,2020年3月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3亩,分两期建设,包括2栋数据中心机房、2栋动力中心、1栋维护支撑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个机柜。一期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造,建成后可提供3319个机柜。

微信图片_20220214104824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宣布7个市级重点项目同步开工建设,包括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

该项目地处商洛市高新区,是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华为公司联合为商洛市政府建设的区域性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6.39亿元,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项目占地19.87亩,主要建设2个单体,分别为“商洛分公司生产调度用房”“秦岭云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其中,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7119平方米,主要用于数据机房及其配套用房,可布置950个物理机柜,预计2022年完成大楼主体工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