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联通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数据中心实现主楼封顶。

青岛联通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星海滩路以东,珠山路以北,共占地118.26亩,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

中国联通山东青岛西海岸数据中心

总平面图

项目由山东省邮电规划设计院设计,一期新建总建筑面积为36410.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4856.2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554.40平方米。主要包含2栋数据中心机房楼、1栋动力中心、1栋综合支撑用房、1个园区门卫室,以及补水池、泵房等数据中心配套设施。

2021年9月,青岛联通数据中心一期土建新建工程中标结果公布,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金额约1.49亿元,建设周期预计1年。

2021年10月25日,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中建八局四公司方面介绍,项目仅用81天就完成了土石方、基础施工、主楼结构封顶。期间克服了冬期施工的不利影响,采用了负温浇筑正温养护方法等措施,实现了混凝土无受冻情况发生,目前地上主体已封顶。

中国联通山东青岛西海岸数据中心02

据项目此前公示信息显示,青岛联通数据中心未来还拟建4栋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等。项目依据T4标准设计建造,全部建成后将拥有机架1万个,可承载服务器16万台。建成将作为联通集团华东区域数据中心核心节点之一,承载集团级大数据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1 13:56:09
2022-01-24 10:57:11
国内资讯 装配3620个机柜,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国内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国际首创园林化生态大厅、非机房区域超低能耗、机房区域PUE ≤1.1等 <详情>
2021-06-08 10:15:00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集团环首都又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前封顶
秦淮数据集团在中国环首都区域投资、建设的环首都·怀来总部基地算力园区一期项目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提前实现封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