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烟台档案馆以西,金滩东路以南,占地约15亩,主要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000平方米,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

youdu图片20220217171425

“5G大数据中心的作用就是要集聚各方力量,将数据进行汇聚,实现整个运力的提升。”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表示。

烟台移动认真落实关于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承建烟台50%以上5G建设任务,2020年建成5G基站2151个。2021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新开通5G基站2800个工作目标,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的广度、深度和厚度。

据悉,为了加快完善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烟台移动于2020年启动了烟台5G大数据中心及5G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设工作,助推工业互联网牵引烟台制造提质升级。项目预计3年内计划投资5.5亿元,包含5G核心机房、大数据应用中心、网络监控中心、网络运营维护中心以及营业演示区域。

项目建成后,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将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极大提高烟台市信息产业发展潜力,深入发掘烟台市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发展潜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

项目将为为烟台提供集中化IT支撑,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支持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建设。为烟台市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效农业等主导产业赋能。

下一步,烟台移动将主动融入和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着力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扎实履行驻烟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17:41:22
国内资讯 云南移动普洱数据中心建成启用
普洱数据中心建筑面积为3879平方米,总投资超9600万元,可提供500个机柜。 <详情>
2021-09-01 15:30:03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重庆江南)数据中心落地广阳岛智创生态城
“中国移动(重庆江南)数据中心”将作为“移动云”的核心数据中心,承载西南资源池和重庆南区5G网络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1-06-29 11:07:01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衡阳5G云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移动衡阳5G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 <详情>
2021-06-08 10:30:00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在江苏又新增一数据中心 这次在哪?
该项目由常州移动与钟楼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建成后将提供3000余个5-7KW机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