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零信任、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和应用的快速发展,计算泛在化和网络服务化的需求倍增,算网融合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计算能力的统一调度和编排,全面重构网络服务方式和计算模式,成为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重要演进方向,是推动社会数字经济全面转型的重要力量。

为了推动算网融合稳步发展,构建健康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中国通信学会算网融合标准工作组于2022年2月18日组织召开标准评审会议。本次标准组评审会中算网融合基础设施系列标准共提交五项标准立项申请。

本次会议由评审组组长尤佳莉主持,来自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声学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计算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从标准内容、相关领域技术演进、国内外相关标准研究等多个方面对会前提交的标准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suanwangronghe.png

此次评审会围绕算网融合领域,共有《算网基础设施 总体能力要求》《算网基础设施 成熟度评价模型及关键指标》《算网基础设施 测试评估方法》《算网基础设施 网络互连》《算网基础设施 安全要求》五项标准通过立项评审。

《算网基础设施 总体能力要求》将重点围绕算网融合基础设施总体功能体系架构、能力要求等相关内容开展标准研制工作。

《算网基础设施 成熟度评价模型及关键指标》标准主要为了规范算网基础设施成熟度评价指标,建立一个可监控、可评价、可提升的算网基础设施成熟度指标体系。

《算网基础设施 测试评估方法》标准重点围绕算网融合基础设施的功能性、性能效率、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可维护性及可移植性等方面制定了测试评估方法。

《算网基础设施 网络互连》标准主要对算网基础设施网络技术架构、技术要求以及适用场景做出相应规范,明确各厂商的研发建设方向和要求,为实现算网融合灵活、确定性、可感知、智能化的网络提供方向。

《算网基础设施 安全要求》标准主要围绕算网融合基础设施通信、数据等相关安全要求规定了算网融合基础设施总体安全技术要求。

未来,工作组将加强沟通协作,联合产业各方,凝聚算网融合产业共识,加速算网融合标准研制,积极推进算网融合产业规范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6 18:08:37
国内资讯 将算力真正转化为生产力
要想把算力真正转化为生产力,还需要多重因素支撑。 <详情>
2023-07-14 08:40:13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发展:成效几何?
展望未来,在国家政策与产业需求的双重驱动下,算网融合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详情>
2023-07-04 14:11:35
云资讯 2023 MWC上海:移动云勇担新基建国家队 引领算网新趋势
未来,移动云将聚焦“一流云服务商”战略目标,持续强化算网共生能力,携手产业生态各方不断推动算力融入百业,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升级。 <详情>
2023-06-30 08:48:40
国内资讯 联通国际孟树森:以全球一体化算网能力,为数字经济贡献新动能
算力网络是数字经济的核心引擎。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千行百业都渴求高效便捷地获取算力这一核心生产要素,以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6-27 13:59: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于美泽等:算力调度关键问题和实施路径研究
尽管目前在算力调度技术思想、系统开发、案例应用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算力调度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