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432

近日,中国电信中部大数据中心武昌三期项目【即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三期)】正式开工,据项目报建公告显示,第三期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5.12亿元。

项目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共1000个机柜,二期已通过初步验收,使用后可提供约3000个机架装机能力。三期工程建成后将提供2840个标准机柜。按照设计标准,三期的PUE值将降低到1.229,WUE值降低到1.71L/kWh。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446

2月23日,四川省重大项目、投资108亿元的科成轨交航空云计算大数据)总部基地(简称“科成云”)项目一期正式竣工。

“科成云”项目位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于2020年5月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已建成研发中心办公楼、数据及科技相关配套用房8万平方米,已投入资金约5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科成云将正式启动首批机电,投产3000个机柜,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至2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510

日前,内蒙古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节能规划》,《规划》指出,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范围内。新建数据中心须达到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标准,PUE值(电能利用效率)不超过1.3。推动既有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改造,推广高效制冷技术、先进通风技术、余热利用技术、能耗管理系统等,加强在设备布局、制冷架构等方面优化升级,提升能效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553

2月24日,腾讯宣布开始“净零行动”,承诺:不晚于 2030 年,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的全面碳中和,实现 100% 绿色电力。腾讯公布的报告显示,已建和正在建设的数据中心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超 80 兆瓦,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超 8000 万千瓦时。

2021年腾讯碳排放总量为511.1万吨CO2 当量,腾讯数据中心和楼宇的外购电力间接产生的碳排放占总体排放的 65% 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614

2月22日,万国数据宣布定向发行七年期的6.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利率0.25%。此次定向发行对象为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STT GDC,及一家亚洲主权财富基金(万国数据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对公司投资的基础上,万国数据与红杉中国(连同其关联方)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全方位业务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632

近日,优刻得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6.9亿元定增完成。此次定增发行A股3028万股,发行价格23.11元/股,募集资金净额6.91亿元,共有8家发行对象,包括万家基金、华夏基金等。募集资金中,5.91亿元用于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一期的建设,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20302110701

2月22日消息,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以领投方身份完成了对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数据中心提供商Princeton Digital Group (PDG,普平数据)的3.5亿美元股权投资。PDG现有股东华平投资集团和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总金额超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帮助PDG深化在中国、日本、印度、新加坡和印尼等现有市场的业务发展,并加速进入其他新的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