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项目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IDC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IDC项目以及建设中IDC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以便读者更好的掌握IDC产业的发展状况。

启动/开工

1000机柜 安徽六安电信云数据中心启动招标

六安电信信息化中心和六安电信云计算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8040㎡,其中:六安电信信息化中心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面积约9840㎡(其中地下部分约570㎡);六安电信云计算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8200㎡;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装配式钢结构的二次深化设计、制作、运输、安装和土建工程、安装工程以及室外配套附属工程等。

该数据中心项目造价约为人民币8000万元,计划工期270天。

总投资6.4亿元 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地处商洛市高新区,是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华为公司联合为商洛市政府建设的区域性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6.39亿元,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

项目占地19.87亩,主要建设2个单体,总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其中,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7119平方米,主要用于数据机房及其配套用房,可布置950个物理机柜,预计2022年完成大楼主体工程;生产调度用房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生产调度用房、办公及办公配套用房、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等,可满足近400人办公需求。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中心项目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整体占地368亩,计划分四期建设,首期将建设5000个5KW的2N标准机柜,整体建设完成后预计可供约250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

纺织IT两手抓 这家企业数据中心二期开建

常山云数据中心位于正定高新区常山纺织工业园内,占地 280 亩。项目建成后可以部署 12,000 个标准机柜,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分批交付使用的总体建设模式,分四期建设。二期工程总投资 6 亿元,新建数据机房楼 1 座,建筑面积 28,000 平方米,布署标准机柜 4,110架。二期工程计划于 2022 年 2 月开工建设,于 2023年 12 月建成投产。

天津制造,海南运行 海底数据中心示范工程项目开工

2月11日,海兰信海南海底数据中心示范工程项目首个海底数据舱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特种设备制造场地开工建造,建造商为驻津央企──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开工的数据舱应用水深超过20米,整体结构重量达1300吨,罐体及法兰直径达3.6米。该项目总规划为100个数据舱,在“十四五”期间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选择的落地地点为昌江黎族自治县。一期规划为5个数据舱,并将邀请头部企业负责示范应用。

2000机架 5G赋能 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占地约15亩,主要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000平方米,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

总投资超5亿 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三期)正式开工

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三期)项目报建公告显示,第三期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5.12亿元。三期工程总建设规模约为2.58万平方米,包括1栋约1.98万平方米的IDC机楼,1栋约5830平方米的配套停车楼以及配套的机电设备工程、室外工程等,建成后将提供2840个标准机柜的A级数据中心,达产后年收入约为2.2亿元。

投资5.9亿 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

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5.9亿元,占地15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00P计算能力(相当于50万台高性能计算机同时运算)。

招标信息显示,工程建设一栋两层的数据机房楼、一栋配电房、油机、门卫及埋地油罐等配套设施。数据中心楼包含机房变配电室、电池间、运营商机房、标准化机房等,同时包含测试间、接待区、会议室等辅助用房以及外围配套的消防水池及泵房冷机、蓄冷罐、柴油发电机的钢平台等。项目计划总工期200天,其中,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及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140日历天,软硬设备联调30日历天。

封顶/进程

81天 青岛联通数据中心项目主楼封顶

青岛联通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共占地118.26亩,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此次封顶部分为一期主楼。项目一期新建总建筑面积为36410.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4856.2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554.40平方米。主要包含2栋数据中心机房楼、1栋动力中心、1栋综合支撑用房、1个园区门卫室,以及补水池、泵房等数据中心配套设施。

交付/投产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今年交付三座机楼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将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和贵州大数据经济战略提升的良好机遇,在业务发展中逐步形成一年土建、一年配套、两年交付的快速建设模板,今年会交付A9、 A2、B11三座机楼,明年按计划继续交付A10机楼。

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投产

位于西藏拉萨高新区的中国移动拉萨数据中心一期于近日宣布建成投产。该数据中心于2020年3月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3亩,分两期建设,包括2栋数据中心机房、2栋动力中心、1栋维护支撑用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600个机柜。一期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造,建成后可提供3319个机柜。

总投资45亿元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预计年中投用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总投资45亿元,占地107亩,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完全采用了腾讯最新的第四代数据中心T-Block技术,整体装机容量提升至20万台服务器。

总投资约60亿 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预计6月完工

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璧山区人民政府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约17亩。项目自去年3月签约,7月启动建设,春节刚过我们便组织施工人员投入紧张的项目建设工作,整个项目预计今年6月完工。

四川天府云计算中心预计8月投运

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位于当地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投资约40亿元,拟建6120个平均功率5千瓦的高标准机柜,规划服务器约10万个。预计3月底封顶,8月达到投运条件。

枢纽节点,总投资108亿元项目一期即将投产

科成轨交航空云计算(大数据)总部基地暨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简称“科成云”)项目一期正式竣工。项目位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共266亩,一期138亩,二期128亩。科成云项目一期将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首批将投产3000个机柜,预计年产值达1.5~2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18 10:23:00
国内资讯 24家智算,共48个项目新进展——算力中心建设月报(2024年1月)
“算力中心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算力中心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算力中心项目以及建设中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以便读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