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未来我国数字化和适老化如何建设,以及如何安全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回顾过去一年,《报告》总结了目前取得的重要成果。关于保障产业链的稳定发展,《报告》总结道,强化创新引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提高间接费用比例,扩大科研自主权。延续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开展重点产业强链补链行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新兴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报告》也明确了2022年的政府工作任务。关于数字化建设,《报告》指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

适老化也是2022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报告》指出,要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强市政设施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开展老旧建筑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再开工改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城市群、都市圈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严控撤县建市设区。在城乡规划建设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关于2022年的安全工作,《报告》指出,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13 17:56:00
国内资讯 (附下载)全国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出炉,算力成焦点话题
政策“指路”,31省政府工作报告频频提及的算力产业,未来到底怎么发展? <详情>
2022-11-22 09:59:00
2022-11-11 11:46:52
国内资讯 一图读懂 |《昆山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
《行动计划》明确“一二三五”主要任务,即全力打造一个总部基地,强力建设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攻坚三大发展重点,全面实施五大工程,立足“制造+应用”两大核心。 <详情>
2022-10-24 14:08:00
云资讯 紫光云打造“曲靖通”APP激活千年古城数字生机
“只需在APP连续上传核酸阴性报告就可以在手机上申请黄码转绿码,不用再为转码问题奔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