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移动(甘肃兰州)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移动甘肃数据中心二期G

中国移动(甘肃兰州)数据中心二期开工现场

据悉,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标准化机房楼、动力中心等,装机能力约3587架。中国移动(甘肃兰州)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有力举措,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大的数据中心,助力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随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项目所在的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二期建设。

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

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

产业园位于兰州新区,占地171亩,总机架超1万架,于2016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并投产使用。目前产业园共入驻220余家客户,汇聚130PB海量数据,提供托管、云计算、大数据、ICT集成等一站式服务。

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工程按照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战略布局进行建设,是中国移动网络云、移动云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也是甘肃移动新基建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甘肃数字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通信保障,对加快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4 09:48:06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甘肃·庆阳)数据中心 项目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8月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获悉,中国移动(甘肃·庆阳)数据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竞拍、地块用地界线定位放线、土建工程可研方案评审等工作 <详情>
2022-11-23 10:06:35
新闻动态 从“西电东送”到“东数西算”——甘肃借“风光”优势做好“东西”文章
庆阳正在建设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为“东数西算”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此外,甘肃省电力公司还加强引导入园企业与新能源、水电发电企业双方在电力市场中开展绿 <详情>
2022-04-22 11:27:43
国内资讯 一图读懂 | 电信运营商算力网络布局
电信运营商对算力网络进行全国布局,与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国家枢纽节点的选址、业务定位以及核心集群等高度吻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