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提出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2021年10月,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标志着“双碳”计划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在国家“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产业趋势。与此同时,国内诸多核心城市严格限制数据中心建设指标,因此,对现有老旧机楼改造顺势成为客户加快数据中心战略布局的重要手段。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数字经济的筑路者,积极响应并推动国家“双碳”目标早日达成,在国内数据中心旧楼改造项目中取得了诸多成绩。中兴通讯凭借精细的方案设计,可靠的方案产品及专业的施工服务,为客户信息化建设注入新活力,助力客户数字化产业的绿色、高速、高质量发展。

多维一体打造安全可靠数据中心

中兴通讯按照国内业界高标准A级机房设计,电气采用双路市电+1路油机、2N UPS(Uninterrupted Power System,不间断电源系统)的供电架构,保证业务连续。暖通单机房采用12(主)+4(备)房间级空调、4环路冷媒循环管路,支持任意空调内外机在线维护,有效确保供冷持续性。应用中兴通讯iDCIM(Intelligent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国家权威机构安全认证,实现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易维护的数据中心。

创新产品践行低碳绿色理念

中兴通讯利用现有建筑物资源进行数据中心改造,避免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面对较高的出柜率要求,采用智能母线方案,模块化设计与装配,代替传统列头柜,节约机房空间,末端配电交付时间缩短50%。同时响应“双碳”政策,结合实际场地情况,应用氟泵双循环空调,具备三种工作模式,可充分利用自然冷源,在节省安装空间的同时确保较高的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效比)以及大落差长距离的冷媒输送,有效降低能耗。

图片1

工程数字化实现快速交付

相较新建数据中心,老旧项目对工程施工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中兴通讯组建专家级建设团队,与国际一流设计院合作,采用专业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进行三维立体建模,提前进行仿真模拟,精准的方案设计提前规避设备安装及建设施工风险,灵活解决由于楼层高度低导致的各专业天面走线架、线槽、管线冲突等改造类问题,减少返工,帮助客户有效缩减CAPEX(Capital Expenditure,资本性支出)。同时采用全球一体化供应链数字化平台,提前启动物料采购且物流全程可视化,实现物料快速选型、采购下单和及时到货,大力保障供货及施工建设的顺利实施、有效提高了交付速度。针对高层吊装场景,提前进行专业地面勘探,使用350T超大型汽车吊,确保基础安全、方案合理,有效控制吊装风险。凭借数字化的建设流程,科学的施工方案以及精细的交付管理,高效推进项目交付,提升客户满意度。

作为数据中心的领航企业,中兴通讯凭借10多年专业领域的深耕,拥有国内外众多大规模数据中心交付经验及创新节能技术,为客户老旧数据中心注入新活力。中兴通讯将持续在高效交付、节能减排等方面探索创新,砥砺前行,助力客户实现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腾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