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网上关于腾讯收购discuz的各方面评论很多,我个人认为对discuz这块资产,腾讯会在几个方面发力应用,不见得准确,欢迎拍砖!

1:腾讯旗下搜索引擎品牌会很好的消化discuz带来的网站资源,可以预计的是未来discuz系列的产品默认站外搜索引擎会全部采用腾讯搜搜,以蚕食未来谷歌撤退后的搜索引擎使用空缺,从腾讯QQ2010版增强了对划词搜索等就可以看得出来,未来soso的流量大涨是必然的,这一招是向百度开战!

2:集成财付通到各大网站,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网站集成了支付宝支付,对于财付通而言,一边是加大力度强攻企业应用市场,一方面在力推一般用户,在支付宝完成市场教育之后,财付通在将来会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当然马化腾的野心不止这么点,这一招是向支付宝开刀。

3:discuz在SNS战场发挥战略杀手级应用,可以预见的未来就是将来,可以用QQ账户登陆discuz旗下的任何产品,虽然马化腾对开放QQ会员账户持谨慎心态,但是开放是必然的大势所趋,既然要开放,那么首先就会从discuz系列产品开始,未来中国的facebook是腾讯,当然腾讯和facebook还是有差别,可以凭QQ号码登陆任何网站很快可以得以实现,那样的话,腾讯在企业市场将会有更大的斩获,当然,这成效取决于开放力度和利益分配机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