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历时4个月建设的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顺利启用,成功与宁波、北仑两地数据中心实现并网连接,标志着宁波舟山港“两地三中心”架构初步形成,为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信息化系统发展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

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

近年来,随着智慧港口建设不断深化,集团原有两个数据中心的计算、储存及扩展能力已趋饱和。对此,宁波舟山港于2021年底开始实施建设一个具备资源池共享、业务快速发放、系统自动化部署以及异地灾备功能的新数据中心。

该中心以私有云平台为基础,引用前沿的信息通信技术架构,使数据中心机房初步具备快速部署、柔性扩充、高效运维以及能有效应用大数据的能力。同时,该中心将保障信息安全放在首位,搭建了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通过建立流量清洗区,对机房的网络系统进行7×24小时实时监控,严密守护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秉承“4S”(Smart、Satisfy、Share、Sustainable,即港口运营智能卓越、港口服务满意便捷、港口生态圈共享开放、港口发展可持续)智慧港口建设理念,持续推进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建设,为集团数字化改革“四横四纵”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与生产效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30:10
国内资讯 全国首个通信行业数据中心落地临平
该中心将全面着眼于数据要素利用能力的开发与建设,为临平数据要素流通提供扎实的基础底座。 <详情>
2021-09-15 17:48:37
国内资讯 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 建设中国烟草科学数据中心
中国烟草科学数据中心属行业级创新平台,主要任务是负责行业科学数据资源的汇交整理、加工存储、共享利用等工作。 <详情>
2021-05-19 10:27:07
运维管理 云存储的灾难事件警示了备份的重要性
云存储供应商对数据保护的服务条款是对外公开的。如果在他们的网站上搜索备份和恢复条款,则可能会发现在供应商企业网站上指出数据备份是客户自己的责任。或者,它可能会详 <详情>
2020-12-24 11:11:11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的“灾备”指的是什么?
当灾难发生后,最理想的状态是系统立即恢复,而且完全没有数据丢失,即RTO及RPO皆为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