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1)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01

“东数西算”专题“长三角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征集开启

640 (2)

中国IDC圈聚焦“东数西算”八大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十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推出“东数西算”专题栏目,将带您一一探索八大枢纽节点的数字基础设施现状,整合多地数据中心资源信息,展现各地域算力基础设施版图,为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4月26日-27日,以“打造计算高地 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 上海站)将于上海隆重举办。“东数西算”专题栏目将联动大典组委会,共同走进长三角枢纽节点,现面向长三角地区的数字基础设施优秀案例及企业进行征集。

02

《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正式公布

640 (3)

3月16日,工信部官网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务部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公告。《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正式公布,该《名单》曾于2022年1月28日在工信部官网上进行公示。

其中,通信领域数据中心14家,互联网领域数据中心19家,公共机构领域数据中心5家,能源领域数据中心1家,金融领域数据中心5家,共计44家数据中心入选了此次公布的《名单》。

03

五年内投资约13.55亿元 美的云项目落地贵安

640 (4)

日前,贵安美的云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根据协议,贵安美的云项目选址贵阳市贵安新区马场科技新城,该数据中心项目总用地133亩,重点建设高标准数据中心和美的贵州软件中心,五年内总投资约13.55亿元,十年内数据中心总规划机架将超1万个。

据了解,作为“东数西算”工程中的国家算力枢纽节点,贵州在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均具备优势,近年来吸引了多家知名企业落地,数据中心集聚区及关联产业集群建设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年底,在贵阳贵安建成的大型数据中心已达8个,累计完成投资131.65亿元。

04

拟投资30亿 湖南世纪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区域总部项目签约

640 (5)

日前,通过线上实时视频通信,宁乡高新区与湖南世纪云大数据有限公司开展远程对接,完成了“屏对屏”的“云签约”,宣告由湖南世纪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数据中心区域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宁乡高新区。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约30亿元,用地68亩,建设10000个8KW标准储存设备机柜及数据库配套设施。投产后,项目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年税收约500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超过400人。

05

4.755亿 深圳一3000机柜在建数据中心转手

640 (6)

近日,港股上市的中国新电信集团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3月10日,以4.755亿人民币出售其位于深圳的一座数据中心的全部股权,买方为深圳鹏裕数据科技、万数(上海)、EDSUZ、卖方广州市资拓科技(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蔚海移动、王坤及目标公司深圳市资拓云啓科技。

公告显示,所售数据中心为“深圳观澜旗舰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平安路60号深圳国际康淮电商中心3号楼,其拥有数量超过3000个服务器机柜。数据中心目前在建并预期于2022年开始营运。

06

2022年第07、08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640 (7)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07批、08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第7批获得IDC牌照的企业19家,获得CDN牌照的企业13家;第8批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0家,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6家。

全球最HOT

Facebook 的 Meta 将为元宇宙建立超10美元的数据中心

Facebook’s Meta To Build $1B Data Center For Metaverse

供稿:IDCNova(http://www.idcnova.com/)

640 (8)

近日,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宣布要在西班牙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投资超过 10 亿美元,并计划在该地区雇用 2,000 名员工以推动发展。此数据中心是其构建元宇宙的基础。

Meta方面表示,新数据中心将在 2023 年建成,但预计要到 2029 年才能全面投入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