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万国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廊坊数据中心),及上海三号数据中心成功入选。

新型数据中心名单-万国数据

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

2021年,工信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旨在指引数据中心行业智能绿色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为加快新型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信部组织开展了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经过严格遴选,最终共有32个大型数据中心及12个边缘数据中心项目最终入选。

万国数据本年度共有两座数据中心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公司在打造智能运营、绿色可持续、更高算力算效的新型数据中心方面所具备的能力再获认可。

多重数字化技术,成就环京地区绿色智能典范

万国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公司廊坊数据中心园区内,面向互联网、工业、金融、政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及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绿色高可用的大数据新型基础设施服务。

万国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

在智能运营方面,廊坊数据中心园区通过联动上级集控中心应用智能事件“0”报、智能变更监护、智能应急15分钟响应、智能安防监管、智慧人员授权、碳中和运营平台,结合秒级排障等系统实现数据中心平时和战时安全高效智能化运营。此前,该数据中心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以及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评定的数据中心绿色等级、可靠性及服务能力(运行类)三项5A评级。

追求极致,打造上海智慧城市数字服务基石

万国数据上海三号数据中心位于浦东新区,2016年投入运营,并于2019年完成整体技术升级改造,可提供国内最先进的云计算和云存储基础设施服务,主要承载头部互联网及金融行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建设,为上海的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是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计算、服务、云存储基础设施服务平台。

万国数据上海三号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上海三号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通过在配电、油机、暖通、IT侧等方面的先进设计,将上海三号数据中心打造为高性能基础设施,结合完善的精细化管理、专业运营团队、及对数字化、AI等技术的充分应用,实现了数据中心智能化、精益化运营管理,有效提升安全及能效水平。

上海三号数据中心构建了多种算力支持形态、部署了内外部协同及多种交换模式的网络,可提供多态多云的资源管理,实现算力算效的优化提升。

低碳方面,上海三号数据中心搭载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双碳运营平台”以驱动低碳式运营。同时,该数据中心通过综合分布式光伏、绿电直购、锂电池储能技术、碳抵消等方式,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自身绿色属性。基于这些优势,以上海三号为代表的万国数据上海外高桥自贸区数据中心集群还曾获得工信部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为数据中心产业园区树立标杆和示范。

未来,万国数据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系统在新时代数据中心场景中的应用,灵活运用AI算法与技术,持续提升算力算效,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优化能效水平,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新型数据中心,赋能各地、各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8 09:23:55
国内资讯 达到5A级标准!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获省级新型数据中心授牌
4月27日讯 位于青岛高新区的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近日获得山东省省级新型数据中心授牌。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8-05 11:30:50
国内资讯 国家新型数据中心正在加速落地
未来,新型数据中心将持续向算力多元、算网协同、绿色低碳、智能敏捷等方向发展。 <详情>
2022-07-28 09:12:54
国内资讯 新型数据中心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新型数据中心是以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为导向,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需求为牵引,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 <详情>
2022-07-26 11:20:45
国内资讯 山东:加快新型数据中心建设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山东将着力打造30个以上的新型数据中心,到十四五末,山东将创建50个以上的新型数据中心,初步建成全国领先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省级节点和全国工业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