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的印发旨在加快推进我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

《计划》根据国务院关于新型基础设施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工信部规〔2021〕164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意见》(粤府〔2021〕31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2025年)》(深府〔2020〕42号)等文件精神制定。

《计划》指出,到2025年底,基本建成泛在先进、高速智能、天地一体、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供给体系,网络建设规模和服务水平全球领先,成为世界先进、模式创新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标杆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计划》对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及算力规模提出了具体要求,《计划》显示,到2025年,累计布局数据中心支撑能力约30万个机架(以平均单机架功率6kW计),基础算力规模达到10.6EFLOPS(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

不仅于此,在“双碳”战略目标及“东数西算”工程的大背景下,《计划》还对数据中心的绿色化、集约化等方面提出了详尽的要求。《计划》指出,要发挥政府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受空间、电力等要素约束的信息基础设施资源的统筹分配,创建信息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集约共享的发展环境,成为国内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共享典范。数据中心、基站等设施功耗明显降低,节能减排新技术和节能设备在新建信息基础设施中得到全面应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社会各领域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

与此同时,《计划》对未来几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局。《计划》从“加快升级网络接入设施;打造信息通信枢纽;加快构建物联感知体系;协同部署数据和算力设施;前瞻布局新技术基础设施;全面夯实关键支撑能力”等六大方向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

《计划》的发布为深圳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勾勒出来接下来几年深圳市数字经济的发展蓝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09:24: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须统筹存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东数西算”成为关注焦点。“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多,数据要素充分激活,算力存力需求激增。 <详情>
2023-05-06 18:03:21
国内资讯 17亿!12306“新家”——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二期开工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是国铁集团业务系统生产运行中心,采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规模化部署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首次整体实现了铁路 <详情>
2023-03-08 10:59:00
国内资讯 7家开工,18家有建设新进展!——IDC项目建设2023年2月月报
“IDC项目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IDC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IDC项目以及建设中IDC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 <详情>
2023-02-22 09:53:00
机房建设 环京大规模数据中心开工忙
走进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记者看到两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详情>
2023-02-03 14: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