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支持发展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

该方案明确,落实国家延长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将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落实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充电设施奖补、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

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政策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主体,可申请享受困难减免。

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返还比例从现行的60%高提至90%。

该方案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引导电信运营商加快5G建设进度,促进5G融合应用,2022年新建5G基站2.5万座以上。

加快实施安徽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北斗产业化重大工程,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

该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支持发展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立完善集群起步区运营机制,启动起步区建设;积极争取示范工程项目,带动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出台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建设发展专项政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6 09:47:53
新闻动态 安徽芜湖市政协专题协商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芜湖数据中心集群作为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产业储备后劲充沛。 <详情>
2023-06-06 09:24: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须统筹存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东数西算”成为关注焦点。“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多,数据要素充分激活,算力存力需求激增。 <详情>
2023-05-06 18:03:21
国内资讯 17亿!12306“新家”——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二期开工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是国铁集团业务系统生产运行中心,采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规模化部署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首次整体实现了铁路 <详情>
2023-03-08 10:59:00
国内资讯 7家开工,18家有建设新进展!——IDC项目建设2023年2月月报
“IDC项目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IDC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IDC项目以及建设中IDC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 <详情>
2023-02-22 09:53:00
机房建设 环京大规模数据中心开工忙
走进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记者看到两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