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01

项目现场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占地168.2亩,预计2023年下半年完工。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用地

项目用地规划示意图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旨在打造综合型产业园区,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大数据中心、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5G融合应用孵化中心。总投资约50.1亿元,其中固投43亿元。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占地约168.2亩,总建筑面积约22.5方平方米,共规划有建筑10幢,包括6幢数据中心、1幢动力中心、1幢生产调度中心、2座110kv变电站。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14.72万平方米,可装8kw机柜1.2万个。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03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总建设周期为4年,其中一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

“建成后,该项目将有效解决杭州地区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紧缺的问题。”项目负责人说,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应用和智慧城市、算力中心等需求的保障方面,建成后的大数据中心将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杭州作为长三角区域热点城市,IDC高端客户聚集,业务需求旺盛。

浙江省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强化云上浙江和数字强省基础支撑。《浙江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优先支持杭州、宁波、温州、金义等都市圈做大做强大数据中心,重点支持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杭州)第二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9 15:27:21
国内资讯 1.2万架标准机柜 金茂绿建杭州1号数据中心10kV成功送电
据了解,2022年10月杭州1号项目正式向电力公司提交10kV用电申请,12月8日取得10kV供电答复单,2023年1月13日实现10kV成功送电。 <详情>
2021-12-28 15:19:24
国内资讯 总投资约50亿元!萧山将打造杭州大数据中心
该地块位于义桥南单元,将打造成中国电信浙江信息产业园(杭州大数据中心)。总建设周期为四年,其中一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 <详情>
2021-09-14 09:56:34
2020-09-17 17:16:13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在余杭落成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位于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采用了服务器全浸没液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