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半年多的时间,你们建起了这片一座座高楼,了不起!”4月10日上午,参加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的龙口副市长殷波对项目指挥长罗世林说。

龙口市城市只能体创新中心项目封顶仪式

在仪式现场,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宗善代表投资建设单位发言。他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龙口大数据项目部全体人员积极应对,克服了“疫情影响、工期紧、施工作业面多、劳务人员紧缺、雨季施工”等重重困难,以科学谋划为先导,严密策划、合理组织、精心实施,为确保工程如期实现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同时他并要求项目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铁建生态新基建工程品牌增光添彩!

作为烟台市和龙口市重点项目,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中心工程采用房建项目的高标准。该项目位于山东烟台龙口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据中心、城市运营中心和创新中心三部分,总建筑面积为711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87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265平方米,总投资8.06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不断提高龙口市信息发展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同时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形成了吸引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领域千亿项目进入山东、落户龙口提供更高的优质平台,为实现打造环渤海地区领先的信息化高地战略决策,构筑数字世界新底座奠定了实质性基础。

该项目自去年进场施工以来,为先后努力克服项目地下室结构建筑面积大、大跨度梁体施工,冬季施工等难题,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提前梳理物资材料需求数量及采购计划,采取分楼栋、分区域施工管理,全面形成流水施工,还加大现场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投入,实行了24小时日夜两班倒的“无缝施工”制度。同时,为打造文明施工标杆工程,该项目大力推广建设安全标准化作业,仅在环保设施投入上,就安装两道“自动喷淋系统”,配备了多台可移动式喷雾炮、洒水车、移动式声屏障,减少对周边的“声、光、尘”污染。他们还在现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确保对危险源的跟踪定位,为施工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上了份“全天候保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1 11:01:34
机房建设 预制模块化建设 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封顶
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包括一栋IDC机房楼和一栋动力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