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促进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的数据中枢和算力载体,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根据科智咨询的数据,云端与消费互联网创新需求是近期推动IDC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过去几年,消费互联网的发展与创新,包括电商、游戏、短视频等,带来海量的数据存储、处理需求,IDC市场随之增长。2021年,中国整体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12.7亿元,同比增长34.6%。以下是2022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预测。 

2017-2024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预测 

2017-2024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预测

2022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预测,未来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发展规模受供给端及需求端的双向影响:

从供给端来看,市场上IDC资源将进一步整合,机柜供给增速降低,以业务消化为主;

从需求端来看,中国公有云的快速增长是拉动IDC行业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三大运营商云收入规模翻倍,头部互联网也将云计算作为企业战略发展重点。云计算仍将不断扩张,支撑未来三年IDC产业快速增长。

IDC集约化发展趋势方面,最明显的助力便是“东数西算”。通过实施“东数西算”,在全国布局8个算力枢纽,能够引导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向枢纽内集聚,进行集约化、高密化建设,形成数据中心集群。这将有利于整体算力规模和效率的提升,带动数据中心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

目前西部地区仍存在网络带宽小、网络质量较低、跨省数据传输费用高、人才资金软条件不足等瓶颈,仅有少数头部厂商在西部地区自建云数据中心。随着中西部地区网络设施不断完善,配合税收优惠、供电运输等相应政策出台,算力节点及集群发展区域有望成为投资焦点。

科智咨询分析师表示,从整体来看,2022年数据中心产业规模正不断扩大,不过因为新的增长点还未爆发,同比增长有所下降。而伴随未来产业互联网的新突破,增速又会迎来新一轮持续增长。在这一过程中,数据中心也正向着更加有序的方向发展,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是趋势,市场整合发展加速,绿色化、集约化转型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由科智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调研数据统计部分共发放2000份调研问卷,其中有效问卷1896份,问卷面向供给侧、需求侧、投资方进行调研,调研对象包括600余家IDC服务商及云计算服务商、1100余家互联网行业客户与传统行业客户、200余家投融资机构。完整版报告共计111页,约53000字,51份图表,对2022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预测,包括全球IDC业务市场与中国IDC业务市场的分析。

未来,中国IDC业务市场资源将进一步整合,市场规模增速逐步放缓,科智咨询预计到2024年,规模将达到6122.5亿元,2022-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15.9%。

更多数据请参考科智咨询2021-2022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科智咨询是中国新兴技术领域市场咨询的先行者。凭借近十年的行业经验和数据积累,结合具竞争力行业的上下游沟通渠道,定期发布权威行业数据和市场调研报告,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IDC)、云计算、大数据、5G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和垂直细分领域的市场调研。进入全部报告页面http://www.idcquan.com/idczhiku/kzconsulting.shtml还可免费申请领取其他IDC相关研究报告简版内容。

如需了解更丰富、全面、详细的文字内容及行业数据,请与中国IDC圈客户经理联系购买。

联系方式:010-51668499销售部

Email:sales@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09:34:00
国内资讯 中国IDC规模首破3000亿元 市场呈寡头化发展趋势
科智咨询分析师指出,云端与消费互联网创新需求是近期推动IDC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过去几年,消费互联网的发展与创新,包括电商、游戏、短视频等,带来海量的数据存储、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