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建设稳步推进中,B栋已完成建设进入第三方测试,A 栋、C 栋已完成 80%设备安装,D、E 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

10800机柜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总投资158亿元。该项目为超大型数据中心,用地面积310亩,建筑面积28.85万平方米。项目分北区和南区,每区各建设5栋DC楼,共建设10 栋数据中心楼,可容纳10800 个机柜,共计20万台服务器。

该项目由杭钢股份与和阿里巴巴合作共建,定位为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采用阿里最新的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

杭钢02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于2020年7月20日开工,原定于2021年底前交付一期的第一栋数据中心。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实施运营主体为浙江云计算公司,为杭钢股份全资子公司,2020年9月注册成立。

数据中心一期运维服务由杭州杭钢世联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为杭钢股份与世纪互联在2021年2月合资设立。

能耗+供电+土地  多重优势助力数据中心发展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在的拱墅区半山路两块土地,属于杭钢股份控股股东——杭钢集团。此处杭钢集团半山钢铁基地,矗立着轧钢厂房。2015年,半山钢铁基地全面关停,杭钢集团积极有序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将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目前,杭钢半山基地转为构建数字经济特色小镇,顺利实现现有存量资产的整合和升级,这里除了拥有建设中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外,还有已经建成投运的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财报显示,2021年,杭钢股份收购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其1500个机柜纳入杭钢云统一管理,自营机柜共计5500个。截止2021年底,杭钢云上架机柜805个,已签订协议尚未上架机柜数1266个,服务器新增2590台,总数7176台。

据悉,在半山基地,杭钢已有变电站,可为数据中心提供3路独立电源,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更高;附近1座天然气母站距离数据中心项目仅800米,完全可以满足实施分布式能源对天然气的需求,且燃气管输费基本为零;能耗方面,钢铁企业本身有能耗指标,由钢铁生产转为数据中心运营,具备潜在的能耗指标置换空间。

杭钢认为,依托控股股东杭钢集团拥有的能耗指标及土地资源,公司在发展数据中心上,具备能耗、供电、土地产房等竞争优势,投资建设数据中心项目,产业发展潜力大,规模化、集中化不断提升,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优化资源结构,降低采购成本、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利润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17 10:21:00
市场情报 《浙江省推动数据中心能效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5年)》出炉
加快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集群范围内。对于省内数据中心整体上架率(建成投用1 年以上)低于50%的运营单位,不支持新建大型和超大 <详情>
2021-07-01 10:52:32
国内资讯 十万台服务器 阿里在杭州又添一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占地面积约150亩心,采用阿里自研云操作系统飞天管理数十万台服务器, <详情>
2020-10-23 18:35:00
国内资讯 海门云谷大数据中心奠基开工 总投资70亿元
海门云谷项预计投资7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14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详情>
2020-09-17 17:16:13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在余杭落成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位于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采用了服务器全浸没液冷。 <详情>
2020-05-20 09:47:16
国内资讯 浙江今年启动20个数据中心项目 新基建方案制定中
浙江省发改委正牵头研究和制定“新基建”三年行动方案,以及“新基建”的专项规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