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武汉市接下来五年发展数字经济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

图片1

《规划》从基础设施、数字产业、数字融合、数字治理、数据资源等5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指出要完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强化数字产业发展长板、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数字化、探索数据价值化实现路径,并提出数字核心技术攻关、数字应用场景开放、数字安全防护构筑、数字创新人才培养、数字区域特色发展五大工程。

规划提出数字基础设施实现新效能的目标,全域实现5G和千兆光网高质量覆盖,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33个,5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90%。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提升到70%左右,数据中心算力规模算力达到1500PFLOPS,其中高性能算力占比超过35%。

同时印发的还有《武汉市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推进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强化数字经济要素支撑等四大项23条政策。

图片2

其中提及,降低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成本。推动数据中心、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鼓励使用高效环保制冷技术降低能耗,支持使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鼓励加强自动化、智能化能耗管理,提升整体节能水平。推动实施转供电改直供电、加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等措施,降低用电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
2023-12-08 20:31:47
国内资讯 基础设施到生态平台的转型,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
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是一条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创新之路。 <详情>
2023-09-13 18:02:00
国内资讯 为了让算力成为“新水电气”,中卫做了哪些事?丨算力产业十问
虽然算力正在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但距离做到像水电气一样即需即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