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厚植科技赋能根基,推动全行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5月3日,遂宁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在全新建设的OCG生产中心投产上线。本次核心+数据中心的升级,是遂宁银行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金融+科技”跨越,为新时代下金融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遂宁银行新一代数据中心

遂宁银行新一代数据中心

作为一家有着36年经营历史的城市商业银行,遂宁银行的业务办理手段经历了从手工记账,到使用字符界面终端,再到使用图形界面终端的各个阶段。近年来,随着遂宁银行业务创新和用户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扩大,核心系统的全面升级势在必行。新系统建设从银行的整体视角出发,遵循以客户为中心,以金融服务和产品为基础,以数字化经营管理为目标,以适应未来业务和市场快速发展变化为要求的开发理念,运用标准化、构件化、参数化的设计思想,不断提炼银行服务组件,提升系统的灵活度与协作能力。新系统由6个主功能模块以及数百个微服务组成,通过应用大数据、分布式、微服务等技术,搭建了金融实时服务系统,大限度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灵活性、连续性和安全性。

鏖战20个月,遂宁银行举全行之力,投入300余名业务、技术骨干及专业科技人员,历经需求分析、系统设计、集成测试、验收测试、性能测试、数据迁移、投产演练、系统部署、绿灯验证、试营业等多个阶段,新建了7个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了50余个外围系统,全面提升了核心系统组件化和模块化设计水平、业务产品灵活配置及交易核算分离等支持能力、客户差异化服务能力、产品快速创新能力、高效运营服务能力、快速开发响应能力、数据服务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交易服务信息的完整记录能力,更好地满足了社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实现了业务能力与技术支撑能力的双重提升。

在攻坚新核心系统投产上线项目的同时,遂宁银行也同时启动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升级工程。原有数据中心呈两地三机房部署,已完成了同城与异地、应用级与数据级相结合的灾难备份体系建设。本次数据中心升级通过项目调研、方案编制、安装调试、应用部署等,顺利实现行内数据的物理转移,强化了数据中心机房物理环境、升级了关键基础设施设备,优化了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架构,实现了本行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可扩展性,达成整体技术先进、灾备体系完善、全面实现科学化管理的总体目标,构建了高效、稳定、有灾难恢复能力的全新数据中心体系。

遂宁银行将以新核心系统暨新数据中心投产上线为契机,锚定“智造便捷好银行”发展愿景,进一步夯实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基础,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2 09:00:33
国内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常冬冬:建行已完成两地三中心数据中心布局
常冬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基础设施,以算力为核心,融合算力生产、传输和服务为一体,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详情>
2022-05-18 11:22:00
UPS电力 金融业数据中心UPS设备整机更换方案研究
基于上述优化方案,金融数据中心可对UPS系统全部相关配套设备进行整体更换,包括输入柜、旁路柜、UPS主机、蓄电池及其开关柜等。 <详情>
2022-04-08 10:25:15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丨中国联通高算力中心“云”落草原
作为中国联通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要数据中心及全国级存储和灾备节点,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将不断提升各领域的服务能力。 <详情>
2021-11-10 10:19:48
运维管理 浅谈金融数据中心的消防安全
结合实践,本文从消防系统建设、消防管控等角度阐释如何防范和应对火灾风险,维护金融数据中心的消防安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