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了解到,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负责承建的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一期工程正式竣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大的数据处理中心,助力东数西算。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项目地处九龙坡区陶家镇,场地南侧为锣鼓大道,西侧为铜陶北路,东侧为融兴路,用地约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由8栋数据机房及其附属设施组成,本次竣工的楼栋为一期2栋数据机房。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一期工程(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项目建设采用世界最优等级设计标准和高标准建筑施工,运用全球顶级的机房设施、设备配置,打造高级别T4等级的安全、可靠、稳定的数据中心运行环境,单栋机房机柜数量为4184台,项目整体机柜数量达3.2万台以上。项目采用绿色、节能、高效的设计理念,将建设DCIM自动化运维监控管理平台,使数据中心高效率运行,提高能效水平,实现全年PUE达到1.3以下,适应数据中心的行业发展趋势。此外,项目采用高可靠度的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设计,严格满足国标A级要求。

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助力润泽科技打造以高等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机房和算力中心为核心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及云服务能力,促进西南地区持续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信息化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为重庆经济转型及数字经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