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及省市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

2022年4月20日,“新型数据中心研讨会暨《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新型数据中心推进计划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承办。会上公布了DC-Tech数据中心低碳相关评估结果,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获评DC-Tech低碳数据中心“AAAA”级等级评估,荣获“碳减排数据中心创新者”称号,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荣获该奖项及称号的数据中心,充分肯定了济南移动作为国有企业,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部署在全国的云能力中心五大区域节点之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园区占地面积99亩,建筑规模13万平方米,可容纳1.6万个机架,出口带宽6.8万Gbps。数据中心创新利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进行三维数字建模和智能化建设部署,引入水冷空调和冷热通道隔离技术、采用机房余热回收和中水处理系统,上线基础设施管理平台(DCIM),实现了各专业全生命周期在线化协同运维管理,总体能源及水资源的利用水平达到了国内较高水平。2021年,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连获七项工信部联合开放委员会(ODCC)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的国家级权威认证:数据中心算力等级评估CP-N3标准、数据中心服务能力等级评估AAAAA、数据中心安全可靠性等级评估AAAA、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AAAA、数据中心低碳等级评估AAAA、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等级一级、数据中心安全标准符合性评估,获得CQC-国家A级增强级机房认证,并先后荣获了“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成为山东省内唯一一家荣获两项国家级称号的数据中心,代表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已达国内高端水平。

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将持续践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节能项目建设,加速与传统高能耗行业深度融合,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合融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融智攻关,构建研究、标准、产品、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为低碳社会、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数据中心算力等级评估CP-N3标准

数据中心服务能力等级评估AAAAA

数据中心安全可靠性等级评估AAAA

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AAAA

数据中心低碳等级评估AAAA

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等级一级

数据中心安全标准符合性评估

CQC-国家A级增强级机房认证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国家新型数据中心

国家新型数据中心

DC-Tech低碳数据中心等级评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5 18:08:13
UPS电力 又一项目开工 光伏发电成数据中心必备?
《规定》出台后北京新通过审查的数据中心项目,方案均包括光伏。 <详情>
2022-11-21 14:15:10
国内资讯 加速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低碳”算力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升级,不仅表现在降低能耗,也意味着提升计算的效率。 <详情>
2022-02-15 09:20:00
国际资讯 消息称华为承建中东和非洲大低碳数据中心,一期 5 月投用
据悉,华为承建的数据中心第一期计划在今年 5 月份投入使用,3 月将试运行并迎接迪拜酋长到访。整体园区规划面积超过 10 万平方米,将采用 100% 绿电驱动,是中东和非洲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