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有什么利好?从5月26日举行的“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国家有意在东数西算8大节点的粤港澳大湾区节点建设韶关数据中心集群。

韶关集群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有什么利好

先了解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它起步区边境为韶关高新区,其中,浈江产业园地块(2734亩、30万架机架)曲江白土开发区地块(1468亩、12万架机架)莞韶城地块(2302亩、8万架机架和大数据上下游产业)作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建设发展用地,合计6504亩。

辅助建设部分确需在省内建设、承载中时延要求业务(时延要求2050m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网络级别提升至国家级骨干网络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到2025年布局建设50万架左右。以承载低时延类业务(时延要求小于20m大型、超大型(3000架以上)数据中心为主。引导全省大型、超大型(3000架以上)数据中心集聚。

由此可见,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利好如下

1、推进通信网络建设。为大湾区数据中心集群政策制定、规划编制、技术研发、效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提供全方位支撑。明确了数据中心集群的供水方案。

2、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积极推进路网规划建设,以及结合数据中心布局和建设时序需求加快配套电网建设。

3、规划建设数字经济专业孵化载体。可以链接、导入、培育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创新守业团队和产业资源。韶关设立科技效果转化大数据产业基金.

4、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进一步支持和引导大数据产业先进技术、产业科技效果在韶落地转化和推广应用。开展前沿技术、行业共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攻关。

5、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围绕绿色数据中心、数据平安、智能制造等领域。转化应用一批重大科技效果,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韶关发展的大增量”,以人才链提升产业链。

6、增强人才支撑作用。以产业链构筑人才链。全面提高韶关人才竞争力、科技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培育一批大数据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和企业家。

以上是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有什么利好的一些大概总结,或许还有更多的无形利好期待人们去发现,而我们应该以此次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产业大会为契机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推动数据中心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广东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30:48
新闻动态 韶关想明白了:东数西算 网络先行
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承载着大量的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功能,是国家战略竞争的新焦点。 <详情>
2023-10-23 18:39:34
新闻动态 “数字韶关”专家聘请仪式隆重举行
韶关市数字产业的建设能力与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为韶关市智算产业创新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助力当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详情>
2023-07-28 14:05:11
新闻动态 新增主变容量480MVA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首座220KV变电站封顶
位于“东数西算”枢纽节点的韶关、庆阳均已进行了专门的产业园电网规划研究,未来两地将规划建设十几二十余座变电站,为数据中心集群提供电力支撑。 <详情>
2023-05-24 16:07:00
新闻动态 AIGC热潮激发海量算力需求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做了哪些准备?
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1+4+3”交流平台,即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和3个专题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