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北京作为中国经济、政治、文化三大中心,所以北京IDC市场自然也是是数据中心行业热门区域,但又因土地、电力资源稀缺、政策监管严准入门槛高。就促使一些IDC企业在环北京区域建设等方式,涉足数据中心北京区域市场。对于数据中心北京需求分析报告,科智咨询花费半年多时间,进行实地调研,于今年4月发布了《2021-2022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

“数据中心北京需求分析报告by科智咨询

数据中心北京需求分析报告by科智咨询

我们知道,以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行业客户业务的快速增长是推动北京IDC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受政策调控影响,北京市数据中心机架供应紧张,适合北京市数据中心建设的基础资源正在逐步收紧。因此,IDC建设向周边地区蔓延,推动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借此河北省各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本地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了数据中心建设从北京主城区向周边地区的溢出。目前,一线IDC企业已经或正在通过收购、在北京周边地区建设等方式参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

从各大企业布局来看,具有代表性的领先IDC运营商世纪互联和广环新网均位于北京;2020年,万国数据以26亿元在通州购买了数据中心,命名为万国数据北京13号数据中心,随后以38亿元在北京顺义区购买了数据中心,命名为万国数据北京14号数据中心。

报告显示,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规模达到356.7亿元,比2020年增长18.6%。2020年,受疫情影响,北京新增扩充数据中心管控力度加强,北京及周边地区数据中心市场增速放缓,其他年份平均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保持20%左右的增速,北京及周边地区数据中心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随着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数据中心的需求越来越大。头部数据中心服务商对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数据中心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持乐观态度。他们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建立、扩大和购买了数据中心。此外,北京周边土地、电力等资源充足,建设资源充足,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不断上升。

据科智咨询统计,截至2021年底,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经营柜总数已达49.2万个,增加8.6万个。近5年来,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数据中心柜台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机柜资源供给快速增长。

科智咨询分析师指出,2021年,北京运营柜规模占北京及周边地区运营柜总规模的67.2%,占比有所下降。2021年,北京将新增3.1万柜投产,橱柜资源增速将继续下降。受政策收紧和数据中心能耗指标影响,未来北京数据中心新规模将受到限制,资源供应趋于紧绷。张家口、廊坊、天津等北京周边地区数据中心机柜资源供应增速明显高于北京。

科智咨询预测,未来,在“东数西算”规划下,张家口将成为北京周边地区新增机柜数量最多的地区,承接北京溢出需求,数据中心供给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

更多数据中心北京需求分析报告及数据请参考于科智咨询《2021-2022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从行业整体环境、机柜供需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三大维度对中国IDC行业进行全景扫描。在此基础上,细分政策、发展环境、行业发展、竞争格局、供需现状、IDC资源现状、客户需求变化等多个维度,在对行业宏观现状扫描的基础上,基于调查数据与行业经验得出观点,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目前进入报告页简单填写资料可获取简版介绍,更多内容请咨询客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10 14:24:40
2022-05-01 14:22:00
市场情报 简单介绍目前北京idc市场情况
北京作为全中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其数据中心建设自然也是名列前茅,在国家政策倾斜和引导下,北京市数据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下面简单介绍目前北京idc市场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