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云南省委安排部署,全方位直观展示呈贡区“当好排头兵 呈贡再冲刺”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工作实践与实效,昆明市呈贡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专栏——“走到现场看发展!”,各路记者带您深入全区重点项目现场,看项目建设进度、展现呈贡经济社会发展新热潮。

在全市上下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下,云南数字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牵头、一个工作班子推进、一名具体责任人负责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做到及时沟通,努力服务好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移动(云南昆明)数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5.5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大型绿色数据中心、政府企业电子政务网管中心、灾备中心、国际出口局、面向南亚东南亚信息化汇集中心。目前是云南省大的5G数据中心。

ffba-f7a357384451cf5bae7d49de3f09b92e

项目一期于2017年动工,2020年2月竣工并投入运营。二期项目将于2023年6月完成土建及安装工程,年底投入运营。

云南云上云5G大数据园区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一号地块)用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为60881.81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12月4日完成土地竞拍,2021年3月22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通过昆明市规土委会议审议。目前,正在加快办理施工许可证审批。

eb1a-a9921dbea0c8ea354b646796d172d321

在施工许可证办理期间,项目一号地块已完成岩土工程勘察、试桩、临水、临电等施工作业,正在加紧开展土地清表、基坑工程、桩基工程等施工作业。

今年1-5月份,云南数字经济开发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个。其中,中国移动(云南昆明)数据中心、奥飞新一代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在建项目7个,昆明数码港国际软件园等新开工项目9个,“云上云”数字经济实验示范园区和闻泰智能终端科技园等前期项目10个,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6 09:59:00
2020-12-07 15:51:15
云资讯 打造"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京东智联云引燃云南数字经济
安全、稳定的南博会数字平台,成为这场国际展会的亮点,也加速了"会展云"走向台前。 <详情>
2020-11-18 09:58:44
国内资讯 “德宏云”大数据中心揭牌
该项目由中国移动公司投资2.67亿元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15700平方米。 <详情>
2020-09-29 09:59:00
国内资讯 国际A级标准!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总用地面积135亩,总建筑面积16万㎡ 。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分四期规划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7.99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