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全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内蒙古分会场在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和林格尔新区一期工程中建三局项目部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理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林格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协办。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魏奎锷,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海鹰,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巩志云,和林格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利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园区建设办主任许敬东,中建三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廖向东及来自行业内的近100名从业者参会。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工程总建筑面积13.34万平方米,包含运维研发区、总控制中心、数据机房区,规划为5408个机柜,是贯彻落实国家“东数西算”的实体工程。据悉,项目始终秉持“精益安全”的管理理念,以行为安全、本质安全、智慧安全为抓手,系统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减少和降低安全风险,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力创全国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内蒙古自治区安全文明观摩工地。

中建三局中行数据中心项目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标杆项目,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八个代表省份的线上安全生产交流。“很荣幸能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项目线上云观摩的代表。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相关要求为核心,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主导,规范落实国家和行业标准,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部门的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秉持工程局“精益安全”的管理理念,通过设计优化安全措施,实现本质安全,将安全标准化措施植根现场,充分应用科技手段,实现智慧安全管理,致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样板工地。”中建三局中国银行数据中心项目项目经理杨继承介绍到。

“本次观摩会共设置6个智慧建造应用展台,安全样板展示区、机电安装数智加工厂展示区等5个展示区,主要围绕天枢指挥中心、多媒体工具箱、智能实测实量、人员定位、5G AI巡检、塔吊防碰撞、检到位、VR安全教育、智能地磅及四足巡检机器狗进行展示。”中建三局中国银行数据中心项目项目经理执行经理贺雄雄介绍到。

“在观摩完现场各项工艺的实际应用后,既使我们认识到了很多新的技术,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欠缺,值得我们取经学习。”某建设参观人员在会议结束后感慨说道。

据记者了解到,中建三局内蒙古中国银行数据中心项目管理团队平均年龄为28岁,作为国家八个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十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携手金融类机构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布局打造中国“金融云谷”的首个奠基项目,项目团队将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青春之我,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筑力“东数西算”工程,勇当“新基建”建设主力军,为和林格尔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打造全国算力保障基地贡献三局力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