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以下简称“云计算中心”)正式封顶。作为四川省大的在建数据中心,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单体建筑超5万平方米,拟建6120个平均功率5千瓦的高标准机柜,建成后可容纳服务器约10万台。

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封顶。受访者供图

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封顶。受访者供图

云计算中心位于德阳天府数谷,是德阳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中心直连国家骨干网,网络平均时延将在3ms以内,稳定性强,能耗低,年平均PUE值(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低于1.2。”德阳天府数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传统“用电大户”,云计算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将“绿色节能”的特点贯穿始终,把地上一层大部分架空,作为间接蒸发冷却设备的进风层,机房则使用先进的间接蒸发冷却等技术,充分利用自然冷源、风能和低功耗设备。“这样下来,每年节省耗电量可达11234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8.8万吨。”

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和《德阳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建成后,将成为集数据、场景、产业与安全协同发展为一体的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加速形成技术先进、结构合理、供需匹配、效能明显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力支撑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项目封顶后,其他设备会陆续进场,同时将开始机电安装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4:27:00
2022-05-20 11:15:28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绿化”势头强劲
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作为高耗能产业,其自身发展也离不开环保的基本要求。 <详情>
2022-01-25 09:33:57
国内资讯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详情>
2021-09-10 17: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