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5个交易日的停牌后,启明星辰(002439)筹划非公开发行暨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谜底揭晓,6月18日公司公告,中国移动旗下中移资本将成为启明星辰新的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的股权投资再落一子。

根据启明星辰披露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中移资本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84亿股,发行价格为14.5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中移资本由中国移动集团100%持股,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是中国移动集团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的集中管理平台。

本次发行完成后,中移资本直接持有启明星辰23.08%的股份,王佳、严立夫妇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1.65%的股份;同时,王佳、严立夫妇自愿、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合法持有的上市公司1.06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8.58%。

上述事项实施完成后,王佳、严立夫妇合计持有启明星辰共计13.08%的表决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王佳、严立夫妇变更为中国移动集团。

关于发行目的,启明星辰指出,一方面,有利于中国移动集团紧紧围绕壮大国家网信事业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目标,着力打造独立控制的、业内领先的、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网信安全板块,在网信安全领域进一步发挥压舱石作用,践行中央企业责任,积极拓展网信安全产品与服务市场。

另一方面,依托中国移动集团雄厚的品牌实力、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广阔的销售网络,启明星辰未来发展可获得品牌、资金、创新场景、技术、渠道等全方面的支持和保障,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打造网络安全产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完成后,能够大大增强启明星辰资金实力,为公司战略实现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启明星辰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与中国移动集团的协同优势,通过安全原生创新和场景化创新,重点布局数据要素化安全、大数据AI安全分析、云安全管控、工业数字化安全、零信任安全、威胁情报、网络空间安全靶场仿真和国产化安全等重点方向,强化安全运营中心布局和落地,持续引领产业未来具吸引力的数据安全板块、工业数字化安全板块、新算力安全板块等高增长产业板块,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另外,王佳、严立夫妇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减持启明星辰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借由中移资本等平台频频开展资本运作,目前参股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优刻得、芒果超媒、华宇软件,中移资本参股的重要企业还有紫光股份旗下紫光云,以及超聚变数字技术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