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626153303

日前,科智咨询发布《2021-2022年成渝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成渝地区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47.8亿元,同比增长26.5%,是中国IDC产业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随着“东数西算”的全面启动,成渝枢纽节点的建设将推动IDC业务市场保持高速发展。

科智咨询分析师表示,大型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和云厂商日益增长的IDC需求是成渝地区IDC业务规模不断增长的重要来源。报告预测,自今年至2024年,成渝地区IDC业务市场规模增长率将保持在25%以上的高增长率,预计到2024年,成渝地区IDC市场规模将达到99亿元。

报告完整版已发布,了解详情、咨询购买,请看《“东数西算”加持 成渝IDC市场将持续保持25%以上增速》或点击此处: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2chengyuBG/

微信图片_20220626153324

6月18日,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苏驼智慧云谷数据中心项目宣布全部建筑楼封顶。

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园区内主要建设三栋数据机房楼、一栋综合办公楼(ECC、运维楼),一栋110KV变电站;规划机房5.4万平方米,可提供8000个5~8KW机柜。数据中心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将分期完成交付,预计一期先完成一栋机楼的机电建设,可提供2750个机柜,计划2022年底正式投运,二期根据客户需求完成定制。

微信图片_20220626153341

6月18日,港城智能智造大数据产业园举行了首期封顶仪式。该产业园位于苏州张家港,一期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规划建设6千瓦机柜5530架,预计2023年一季度投产运营。项目自建11栋数据中心机楼、1栋办公配套用房、1座220千伏变电站,共规划6千瓦机柜约28000架,是港城云联在华东地区投资的规模超大的数据中心。项目全年平均PUE值低于1.25,可承载4千瓦-10.5千瓦不同体量机柜。

微信图片_20220626153356

6月20日,位于四川德阳市的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 分两期建成,一期总投资约40亿元,于2021年8月开工。封顶后开展机电安装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该云计算中心直连国家骨干网,网络平均时延将在3毫秒以内,稳定性强。据四川发改委,该云计算中心节能报告已获批,数据中心达产年耗电7422.55万千瓦时,年耗能总量折合标准煤当量值9122.31吨。

微信图片_20220626154014

近日,阿里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开展的可再生能源消纳驱动的数据中心“算力-电力”优化调度项目以试运行方式参与了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该项目在电力系统调峰信号的引导下,通过阿里云算力调度系统,将南通数据中心搜索业务和推荐业务迁移至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张北数据中心,从而使南通机房相关电力负荷下降约100千瓦,约150千瓦时电量转移至张北机房,增加了该时段华北电网可再生能源消纳,减排二氧化碳120千克,且调度响应时间控制在毫秒级。

微信图片_20220626154014

近日联通官方消息,2022年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交换机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正式公示,华为、中兴、锐捷、新华三、烽火通信五家企业入围。

公告显示,中国联通新一轮数据中心交换机集采工作,采购1.4万台数据中心交换机,总预算15.63亿元(不含税)。此次采购数据中心交换机包含汇聚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两类。其中汇聚交换机包含框式汇聚交换机和盒式汇聚交换机。

微信图片_20220626154042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 “2022可信云大会”将于7月21-22日在北京举行。

2022可信云大会以“云赋新生 算向未来”为主题,设置2个主论坛和10个分论坛。在延续以往云服务产业发展核心议题基础上,大会增设了“算力服务与软件工程”主论坛,围绕算力这一热门技术领域,就高性能算力、算力网络、算力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讨论和演讲,全面展示中国信通院这一年来在算力领域的研究、探索与实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