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在华谊嘉信、三川股份和安科生物等创业板个股纷纷强势涨停,带动当日创业板指数飙升6.13%,最终以1148.54点报收,一举创出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收盘价历史新高。同时,当日创业板总市值大幅增加393.44亿元,带动创业板总市值攀升至6977.31亿元,迅速逼近7000亿元大关。

14只创业板强势涨停

经历上周五泥沙俱下式的暴跌后,11月15日上证指数止跌企稳并出现小幅反弹,其全日涨幅为0.97%,走势不温不火。在大盘平淡无奇的反弹中,创业板指数却表现得出奇地强劲,当日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全日飙升6.13%,最终以1148.54点报收,一举创出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收盘价历史新高。

另外,11月15日创业板指数的日K线收出长阳,成功将上周五的大阴线吞没,形成强势的“阳吞阴”格局,与温和反弹的大盘相比,强弱之势不言而喻。

创业板指数之所以如此强势,与当日大多数创业板个股的强劲飙升密不可分。11月15日,机器人、易世达和新开源等14只创业板股票纷纷以涨停报收,带动当日创业板股票强势上攻。截至当日收盘,除和顺电气、启源装备和中能电气出现下跌外,其他134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的涨幅悉数超过1.3%.

进一步统计显示,当日数码视讯、探路者和国民技术等39只创业板个股的涨幅超越7%,占比达到28%.同时,当日涨幅超越5%的创业板个股则高达85只,占比更是高达六成,呈现出极其罕见的整体飙涨格局。

在创业板指数收盘价创新高的背景下,万邦达、海默科技和易众达等股票的表现最为光彩夺目,因为这三只股票近日均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同时,神州泰岳、建新股份和先河环保等创业板股票也于近日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这些强势股票的出现,似乎早已向市场传递出创业板指数创收盘新高的征兆。

创业板总市值逼近7000亿

创业板指数创新高和创业板股票纷纷踊跃上攻,客观上带动了创业板总市值的迅速增加。统计显示,11月15日创业板的总市值单日劲增393.44亿元,相当于增加了一个“平煤股份”。在创业板总市值快速增加的带动下,当日创业板的总市值一举攀升至6977.31亿元,迅速逼近7000亿元大关。

就个股来看,11月15日神州泰岳、乐普医疗、智飞生物、碧水源和国民技术等分别大涨9.97%、7.44%、8.74%、8.30%和9.01%,带动其总市值分别大幅增加21.52亿元、17.13亿元、14.68亿元14.48亿元和13.18亿元,悉数成为当日总市值增加额最多的中小板个股,进而为当日创业板总市值的大幅攀升立下了汗马功劳。

分析人士指出,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后,周期性行业和大盘权重股的吸引力下降,这客观上提升了创业板的吸引力,最终成为11月15日创业板指数飙升和市值剧增的重要推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