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简称《计划》)。《计划》指出到2025年,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全面提升,数据中心等重点领域能效明显提升,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节能提效工艺技术装备广泛应用。

对于IDC行业而言,需要注意的是,《计划》中明确规定,到2025年,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PUE,指数据中心总耗电量与信息设备耗电量的比值)优于1.3。

《计划》强调,要引导数据中心扩大绿色能源利用比例,推动老旧数据中心实施系统节能改造。

《规划》为数据中心能效提升绿色升级重点指明了方向,《规划》指出,数据中心行业要加快液冷、自然冷源等制冷节能技术应用,鼓励采用分布式供电、模块化机房及虚拟化、云化IT资源、高温型IT设备等高效系统和设备,推广高压直流供电、集成式电力模块等技术,发展智能化能源管控系统。鼓励数据中心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优化减配冗余基础设施,自建余热回收设施。

与此同时,《规划》还对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电站等领域所使用的高效节能变压器、高效节能电机等设备占比提出了具体要求:“2025年新增高效节能变压器占比达到80%以上;2025年新增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70%以上。”

《规划》还涉及能源管理、绿色技术应用发展、可能生能源利用、余热余压利用等多领域。《规划》的印发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业领域能源利用效率,推动优化能源资源配置,为实现工业领域“双碳”目标奠定坚实的能效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7 11:26: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刷新“绿色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较大调整。 <详情>
2022-10-20 11:21:52
运维管理 关于数据中心PUE与计算机节能的探讨
IDC在建设时,追求PUE的降低没有错,但在运维时要考虑IT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总能耗。 <详情>
2022-04-28 16:06:37
国内资讯 【讨论】“新基建”力挺数据中心建设 “PUE”限制是不是该放宽了?
数据中心与“新基建”的关系无需赘言,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基建”的推进,数据中心的需求必然随着大幅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