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中国电信(南京)物联网运营和创新中心吉山(以下简称吉山数据中心)四期工程举行封顶仪式。

南京吉山数据中心效果图

南京吉山数据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吉山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超40亿。目前,已建成三期工程,本次封顶的为四期工程,四期共新建1栋数据中心机房楼、1栋油机楼及1栋配套用房,四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0.5亿元,整体达产后可提供6720个机柜服务。

封顶仪式上,汪平介绍,四期项目的建设,是落实中国电信对数据中心建设“转变模式、优化流程、加快建设、限时交付”的要求,项目建成后旨在促进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自开工以来,作为总承包施工单位的中建三局一公司就将其列为重点项目,并调集优势资源快速进场,确保项目顺利施工。马义奎表示,“项目后期施工任务仍然艰巨,中建三局一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的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充分履行好总承包职责。”

南京吉山数据中心是江苏电信已建规模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也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的集群重点项目。“经过8年左右的建设,吉山园区已建成投产5栋机楼,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也为‘云改数转’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谢旸说道。

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新基建的有力支撑。吉山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在南京重点投资的新型基础设施项目。接下来,吉山数据中心将以四期工程为新的起点,全力构建云网融合、绿色、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同时,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创新,积极应用节能降碳新技术、新工艺,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机楼初步验收,投产2100个机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3 11:12:51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最新消息:韶关倾力打造世界级算力之城!
算力正在成为衡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韶关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整体算力水平的提升,对于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构筑国家竞争力的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
2023-11-02 09:50:00
新闻动态 国务院重磅发布!“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确认?
《方案》的发布也许意味着新疆将成为“东数西算”工程的第九大节点,将为新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详情>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