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221

中国移动青岛数据中心

近日,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7月封顶,二期项目共投资20亿元,工程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工程投产后标准化机架达1.55万个。数据中心按照T3+级别建设,规划总出口带宽20T。今年5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中国移动(山东青岛)数据中心还承担了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242

7月4日,中国电信(南京)物联网运营和创新中心吉山四期工程举行封顶仪式。

吉山数据中心位于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共规划建设9栋国标A级高标准数据中心机房楼,规划机架数约三万架,目前已建成三期工程。本次封顶的四期工程,共新建1栋数据中心机房楼、1栋油机楼及1栋配套用房,四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0.5亿元,整体达产后可提供6720个机柜服务。中国电信在南京目前拥有高星级标准数据中心7个。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440

日前,中国移动(海南海口)自贸港IDC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海口江东新区举行。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包含一栋5层的数据中心楼,以及一栋1层的动力中心楼,建成后将有承载3800余个机架的能力。中国移动表示,该项目将因地制宜的采用多种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投产后,每年约可减少6000吨碳排放。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457

 

7月5日,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开工奠基。项目计划总投资30.5亿元,规划占地175亩,其中硬件投资10.5亿,配套服务器及设备20亿,项目建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氢能低碳数据中心部分占地46亩,计划总投资19.5亿元,包括适用于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用途的高密机柜,并配套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二是产业园部分,占地129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515

易信海南百旺信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日前获批建设。数据中心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参照国家A 级数据中心标准及T3+规划设计建设,将建成单柜高功率50KW的高密机柜。数据中心一期预计今年12月建成交付,建成后将实现年均PUE值1.2的节能成效。易信科技目前已经开启该项目的设备公开招标,将于7月14日截止投标。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531

日前,在“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专题发布会”上,宁夏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宁夏将实施数字赋能计划,推动数据链融合化,并明确指出,到2025年,全面建成宁夏枢纽,标准机架总数达到72万架,平均PUE(电源使用效率)值小于1.2,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大于65%,自主可控率大于90%,拉动大数据及相关产业收入达到万亿级。下一步,宁夏将重点推进至长三角、京津冀等地的直连网络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11134600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20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40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35家。

具体名单请点击:《2022年第20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