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319

近日,科智咨询正式发布《2021-2022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2021上海地区传统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8.7亿元,实现平稳增长。目前互联网行业是上海数据中心需求的主要来源。

从机柜价格(即机柜托管和租用费用)上来说,自2021年起,上海地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根据《报告》,下滑幅度接近20%。

点击此处,了解报告详情及购买。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355

7月13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举办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大会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分别为:共建长三角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项目(签约方:示范区执委会、两区一县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优刻得、阿里巴巴)、共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签约方:示范区执委会、两区一县政府、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金融赋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项目(两区一县政府、金融同城化服务与创新联盟)。

目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项目起步区已初步落地,落地的六大重点示范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达231.42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420

近日,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内,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点西北布局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机架2000架,于2023年底交付首批机架。该项目由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预算总投资为4.47亿元,建设机楼1栋4层,容纳8KW机架2000架。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439

7月12日,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通电投运。项目总投资116.8亿元,占地面积371亩,建设涵盖数据中心等多项业务的长三角国际数智港。总建筑面积48.2万平方米,将建设9栋高等级数据中心机房楼(含1栋超算中心机房楼),每栋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建机柜5.4万个。

当天正式通电投运为项目一期,占地面积88亩,总投资27亿元,共建设2栋数据中心机房楼,每栋6000余架机柜,合计1.2万个机柜。一期一栋数据中心楼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515

近日,广东省工信厅正式印发《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指引》要求,整合算力基础设施,完善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避免低质量、粗放型建设,开展分级分类优化改造,提升端到端、国内与国际间网络性能,提供强大“算力中心”。构建互通共享的数据基础设施。

《指引》还对上述算力设施进行了进一步要求,如“通用数据中心”:支持中高时延类业务的数据中心参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将算力需求向西部地区转移。支持探索自建数据中心用于存储国家核心数据和重要数据。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608

7月15日,万国数据位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Nongsa Digital Park, Batam)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举办盛大动工仪式。

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万国数据在东南亚启动建设的第二个项目,将全面应用万国数据新一代Smart DC解决方案,积极使用当地可再生能源,实现园区内两座独立数据中心的预制敏捷交付、绿色智能运营。建成后,园区内总净机房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总IT负载量为28兆瓦,预计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718141627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22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5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1家。

具体名单请点击:2022年第22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5 09:34:00
2024-01-03 19:15:00
人物访谈 专访越南CMC电信:为中企出海越南 提供不止IDC的全面服务
关于数据中心是否外资和具有业务经营授权,明后年越南政府会考虑发布新规定。 <详情>
2023-12-01 10:40:16
国际资讯 IDC企业出海大盘点 下一个蓝海在东南亚还是中东?
万国数据、秦淮数据、光环新网向东南,奥飞数据向中东,发展如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