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在会上提出当前“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始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行业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已经开始启动,特别在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启动开工。

据田玉龙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面临了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前两个月工业经济超预期增长,实现了平稳开局。3月份以来,工业经济遭遇了突发性冲击,一度出现了大幅波动。为此,国务院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从宏观层面为工业稳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工信部和有关各部门把工业稳增长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加快稳经济稳增长的一系列措施。

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提振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采取几项措施:

一是加快推动稳工业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提振工业经济的系列政策要加快落地落实,支持各地政策措施要靠前发力、适当加力。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加强对工业稳增长的专项督导,对制造业增加值占比和投资等主要指标进行监测,要建立完善的通报制度。

二是引导扩大投资消费需求。“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始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行业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已经开始启动。特别在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启动开工。同时,加大消费的引导作用,组织“三品”全国行活动,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下乡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培育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用一系列措施引导消费,扩大投资。

三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使企业稳产达产,恢复产能,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特别在重点产品的保价稳价上,大宗产品供需对接上,工信部建立了“红黄蓝”预警机制,使大宗产品、上游原材料等供应及时到位,同时做好“三夏”“秋冬种”用肥保障工作。

四是加大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目前,中小企业还是存在一定困难,工信部将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中小企业开展综合督查,使政策落地。同时,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要加大惠企政策,提高精准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03 15:53:07
国内资讯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推动深化拓展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
加快构建全省一跳直达的数据中心直连网络,力争城市内数据中心访问单向时延小于1毫秒,进一步夯实运力联接底座。 <详情>
2022-04-20 09:30:13
5G资讯 工信部:全年推动完成60万个5G基站建设
工信部将稳妥有序推进5G和千兆光网的建设,深化网络的共建共享。持续提升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 <详情>
2022-01-27 09:35:46
国内资讯 《2021年通信业统计公报》解读:行业发展向好,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构建
2021年,通信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5G、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和应用普及全面加速,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快速增长,行业综合价格下降,同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 <详情>
2021-07-23 11:38:00
国内资讯 三大运营商半年报:5G用户将破5亿,下半场角逐开启
近日,三大运营商悉数公布了6月份运营数据,在这份答卷中,三家5G套餐用户总数达将破5亿(4.93亿),有线宽带用户数累计达约4.8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