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热浪席卷英国,气温首次突破40℃,这导致了一系列事件:机场跑道被“热化”,铁轨被热扭曲,数据中心也被热出故障。高温之下,谷歌和甲骨文公司位于伦敦的云数据中心当地时间周二出现故障,致使部分网站瘫痪。

40℃高温下,警察给站岗的女王卫队队员“喂水”

图:40℃高温下,警察给站岗的女王卫队队员“喂水”

数据中心在运行过程中本身会产生巨大热量,想要正常运转,必须通过制冷系统维持在特定的温度范围。并且,数据中心的温度与外部环境息息相关,此次出现故障的谷歌和甲骨文公司均表示冷却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断网。甲骨文公司在服务页面上还指出,“不合理的温度”影响了其伦敦南部设施的云服务和网络设备。

因此,在此种高温环境下,数据中心需要更强效的制冷方式。那么,数据中心是否存在这种制冷方式?目前制冷技术能够达到的极限是什么?成本、技术成熟度等方面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7月21日14:00,由中国 IDC 圈主办,数据中心商学院、中国 IDC 圈企业俱乐部、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共同协办的大型线上知识分享型栏目《名家大讲堂》推出的“东数西算”系列讲座第三讲——“技术助力‘东数西算’高质量发展”中,三位业内专家将全面探讨业内先进制冷技术的设计、研发与实践,并将围绕技术对算力成本的影响、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分享。

其中,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级专家严瀚将带来《优化算力成本 资源高效协同—东数西算数据中心技术演进趋势》的演讲;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液冷产品经理任玉迎进行题为《低PUE下液冷数据中心之液冷整机柜系统的发展》的分享;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凯艳发表《技术助力“东数西算”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精彩剧透

围绕技术、算力成本、资源利用等关键词,严瀚将详细阐述东数西算架构下数据中心租赁模式的变动,以及技术在降低算力成本的中作用。

针对制冷,任玉迎将介绍冷板式整机柜液冷的产品设计、开发,以及冷板液冷数据中心配套基础设计的要求。

以制冷为分享核心,刘凯艳将详述液冷技术的应用、产品化及实践案例等,展现技术推动“东数西算”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名家大讲堂-“东数西算”系列第三讲长图

讲师招募

“名家大讲堂-东数西算”系列讲座正在进行中,如果您对“东数西算”及数据中心建设有独有的心得,并乐于与行业进行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新兵

手机:13601074913

邮箱:arthur.w@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38:20
空调制冷 算力热潮之下的“冷”隐患
在全新的形态和应用场景下,中小数据中心需要寻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连续制冷之路,这是产业发展的需求,也是保障数字化进程的重任。 <详情>
2023-11-17 10:17:57
空调制冷 引领分布式制冷新时代,《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规范》提供了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节能效果的计算方法,明确了间接蒸发冷却空调系统的电能比Ra,让节能性能有据可依。 <详情>
2023-06-07 13:54:34
UPS电力 华为:智能计算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和挑战
算力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22-07-29 11:08:27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冷却行业发展趋势
数据中心的制冷技术日新月异,制冷设备主要是机房的空调。在成本减少的驱动之下,数据中心制冷技术也随着数据中心和云测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改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