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最新进度公布。根据规划,项目首期将于今年10月试投产,11月运营商开始进驻数据中心,并在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佛山大体量的数据中心。

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图片来源:高明投资促进公众号

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图片来源:高明投资促进公众号

据了解,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已连续两年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面积约223亩,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快速反应中心,全部建成后具有3万个机柜服务的能力。

首期将建成3栋数据中心和1栋快速反应中心,共计约1.2万机架。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9.6亿元,年新增税收8000万元。

2020年11月,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正式动工;2021年11月,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历经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95%,机电工程完成70%。

具体来看,数据中心、快速反应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小市政、消防工程、幕墙等建设同步推进,数个直径达26米的蓄冷罐以及一些配套工程也正加紧施工;机电工程和设备安装也在同步推进,3栋数据中心中,A-2的设备已经到位并开始安装、调试,A-1的设备正在进场。

据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润泽科技已经与通信运营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大湾区包括佛山本地企业的服务器提供服务。该项目也是润泽科技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第一个园区级大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8 15:34:48
国内资讯 人邮时评丨8大算力节点为算网一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国一体化布局8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有利于扭转算力资源分布不均的局面,为算网一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