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奥飞数据发布公告,拟定增13亿元用于廊坊、广州两个数据中心项目等,以扩大数据中心运营规模,抢占位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优势资源。

奥飞定增公告封面

奥飞定增公告封面

定增13亿元用于哪些项目

奥飞数据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130,000.00万,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1)新一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园(廊坊固安B栋和C栋)项目,拟投入5.7亿元;2)数字智慧产业园(广州南沙A栋)项目,拟投入3.7亿元;3)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3.6亿元。

奥飞数据募集资金用途

奥飞数据募集资金用途

新一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园(廊坊固安B栋和C栋)项目

项目地点: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东方街与规划一路交口固安聚龙产业园

资金及建设内容: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5.7亿元投资该产业园,具体建设内容为产业园中两栋数据中心机房。投资内容包括机房设计、装修工程费、硬件设备购置、预备费、铺底流动资金等,奥飞数据拟全部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项目建设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两栋数据中心,部署1,700个4.4KW和1,500个8.8KW的机柜。

实施主体:奥飞数据全资子公司固安聚龙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项目拟在固安聚龙自有土地投资建设,不涉及新增用地。

项目已于2022年3月办理了备案。

项目不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因此不需要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数字智慧产业园(广州南沙A栋)项目

项目地点: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先进制造基地

项目概况

公司拟在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建设数字智慧产业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3.7亿元投资,具体建设内容为产业园其中广州南沙A栋数据中心机房,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数字智慧产业园(广州南沙A栋)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一栋数据中心,部署1,460个8.8KW的机柜。

实施主体:

项目由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奥融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本项目拟在广州奥融自有土地投资建设,不涉及新增用地。

项目已于2020年通过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立项备案。项目不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因此不需要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一线布局带来业绩增长 拟定增再加五千机架

奥飞数据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建的两个项目,位于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是IDC机柜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之一,互联网客户对于数据中心服务具有强烈需求。

而受政策、土地和电力相对紧张等因素限制,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大规模、高品质数据中心逐渐成为稀缺资源,当地机房建设壁垒也逐渐走高。一线城市数据中心资源的稀缺,加剧了IDC服务的供需失衡局面,IDC企业纷纷在当地及周边加紧布局。

以北京及周边地区为例,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规模达到356.7亿元。数据中心领域权威咨询机构科智咨询指出,头部数据中心服务商看好北京及周边地区数据中心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正纷纷在北京及其周边新建、扩建以及收购数据中心。

奥飞数据也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奥飞数据不断完善数据中心的市场区域布局,在原本优势的粤港澳大湾区之外,还重点布局了京津冀区域,以收购子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等形式,收购运营的数据中心规模。

微信图片_20220801155115

奥飞数据河北廊坊新一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园

过去三年中,随着在北京及周边的数据中心交付,奥飞数据IDC业务收入增长较大,带动主营业务利润增加。2021年财报显示,奥飞数据华北地区业务收入超过6亿,比2020年增长了76.83%,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截至2021年底,奥飞数据在广州、深圳、北京、廊坊、海南、南宁等多个地区拥有自建数据中心,自建自营数据中心总机柜数约19,900个。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建成后,奥飞数据将在北京和广州周边地区分别新增3,200个和1,460个机柜,获得更多的客户订单,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中国IDC圈认为,此次定增拟投项目的分布,说明奥飞数据持续看好北京及周边IDC市场,因此继续加码抢占资源,与此同时也并未放松在广州的业务布局。

奥飞数据本次定增预案已经董事会通过,尚需深交所及证监会审核同意,中国IDC圈将持续关注后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18-07-31 09:19:00
云资讯 IDC服务壁垒高筑,云计算再添爆发动力IDC服务壁垒高筑
光环新网起步于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并通过持续外延并购巩固核心城市IDC资源,成长为国内第三方IDC(互联网数据中心)龙头。而伴随中金云网和无双科技收购、云计算牌照落地及 <详情>
2018-05-18 09:31:00
国内资讯 华东地区规模大移动数据中心落户杭州湾新区
17日,中国移动浙江(浙东)产业园区开园暨“中国制造2025”新技术创新应用签约仪式在杭州湾新区举行。这是中国移动集团总部与宁波市战略合作的又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该园 <详情>
2018-05-15 10:17:00
国内资讯 IDC服务如何满足不同行业需求?
数据中心环境就像自然环境一样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数据中心保护IT系统及其相关组件和数据需要免受物理和虚拟外部影响,在安全、温度可控、可扩展的环境中容纳一系列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