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8月份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罗国三表示,今年3月以来,受到超预期因素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是把握工程建设窗口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先决条件。

一是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建立推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会议,进一步压实牵头部门责任,加快项目细化分解,强化协同配合,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和资金、用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二是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截至7月31日,今年用于项目建设的3.45万亿专项债券额度已经基本发行完毕。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有关调度机制,加强对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的调度和指导督促,推动各地方加快资金使用进度。

三是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和使用进度。中央预算内投资按照集中力量办国家层面的大事、难事、急事的原则,加快下达进度,督促各地方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

此外,罗国三还指出,将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补充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有利于形成精准有效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从投向上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主要用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明确的交通水利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五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重大科技创新、职业教育等领域,以及其他可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的项目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7 16:29:00
新闻动态 庆阳节点新进展: 农发行投放7.7亿元基金 一新项目获批用地
农发行投放的这笔基金,将重点用于“东数西算”产业园区道路、综合管沟、电力设施等工程建设。 <详情>
2020-11-23 14:56:26
5G新知 正式商用一周年,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这些变化…
5G究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5G全面商用还有什么阻碍? <详情>
2020-07-08 16:27:53
区块链 面对万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区块链技术准备好了吗
随着区块链技术被正式纳入新基建板块,中国的区块链企业迎来了将区块链技术大规模投入应用的挑战。“放眼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如此巨大的机遇,可以用颠覆性的创新技 <详情>
2018-08-30 10:31:43
国内资讯 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如今,全球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数据中心规模日渐壮大,其角色亦逐渐从成本中心向服务中心演变,从支撑业务到驱动业务发展。 <详情>
2017-09-11 07:44: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挑战与机遇
当前数据中心产业中各种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和兴起,数据量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以及用户对数据中心业务的可用性要求也提出全新的诉求与变革。在此背景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