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由 OCP 社区主办、浪潮信息承办的OCP China Day 2022(开放计算中国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开放•向未来:绿色、融合、赋能”为主题,汇聚了开放计算业内精英共同就绿色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本届峰会上,英特尔多名相关领域的高管出席并发表了演讲,精彩阐述了英特尔赋能生态圈伙伴共同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举措。

摄图网_402186543_代码算力绿幕(企业商用)

推动开放计算在中国的落地

OCP全称Open Compute Project,是由Facebook于2011年牵头,包括谷歌、微软、IBM、英特尔等产业巨头共同参与并建立的开放计算基金会组织。十多年来,英特尔深入的参与到OCP的多项研发和探索中,为开放计算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推动力。

“英特尔和OCP有者共同的使命和愿景,”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战略总监李尔成发在演讲中表示,英特尔和OCP一起致力于为生态圈提供开放的平台,推进计算、存储、网络硬件技术方案的技术革新,通过开放生态环境下的技术分享和交流助力OCP的研究方案、成果落地。

李尔成介绍,英特尔十分重视OCP组织在中国的发展,正在国内规划设置相应的技术小组,通过OCP 中国社区,开展深入的技术讨论。在演讲中李尔成呼吁,希望国内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到OCP的项目活动中,并希望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们一起推动符合中国市场环境且为中国市场所需要的方案落地以及标准化。

他表示,英特尔已经向OCP提出倡议,通过OCP中国社区这个平台,加强和国内生态圈的合作伙伴的合作,连接OCP国际各个项目,分享先进的技术经验,同时通过国内合作互动,将国内优秀案例、技术分享,反馈到OCP全球的平台,促进产业的标准化,加快市场的落地。

摄图网_400452675_科技电路板(企业商用)

英特尔的绿色决心

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数字产业对能源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如何控制并减少数字产业的碳排放,并实现真正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是行业最为关心的议题之一。

“可持续是当前的一大热点,英特尔与OCP社区成员也在努力推动绿色数据中心技术项目,建立液冷产业标准,加速冷板式液冷等产品的落地,投入服务器模块化设计项目,降低设计门槛等,加速数据中心的转型。” 李尔成在演讲中介绍了英特尔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作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公司,节能、减碳、绿色、可持续化一直是英特尔公司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2020年,英特尔制定并发布了可持续化发展战略目标——打造从生产制造到产品解决方案的端到端、可持续化发展的计算产业,通过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与创新,优化制造流程和供应链合作,减少英特尔产品相关的碳排放足迹。通过设计出更环保以及可持续化的芯片、硬件平台和软件产品,来引领整个产业的革新。

据介绍,英特尔在液冷技术有重点的技术目标和战略目标。基于先进的数据中心液冷技术革新方案,英特尔与生态圈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建立液冷产业标准,研发兼容性材料,加速液冷方案产品的落地。目前,英特尔在冷板液冷和浸没式液冷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峰会的液冷产业发展论坛上,英特尔云与企业事业部首席工程师赵国栋从技术与解决方案角度对此进行补充,他介绍说,英特尔从数据中心角度,以降低PUE为优先目标,提供一系列风冷、液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从机柜角度,提高单机柜的算力,智能调度机柜级别的供电,比如结合UPS来实现供电需求的“削峰填谷”,从芯片角度,从软件指令集出发,加速芯片去提升相应的软件优化,从而提升整个芯片算力,让单位的能耗产生更多的算力。

“英特尔致力于同各个生态圈的伙伴一起加速绿色数字中心的转型,为早日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目标而努力。”李尔成表示。

摄图网_500360995_banner_地球下的夜景城市(企业商用)

赋能生态圈

无论是技术方案的讲解,还是对英特尔战略与愿景的介绍,李尔成阐述的核心都是围绕“赋能生态圈”来进行。

“我们与OCP的合作是非常深入和广泛的,为此英特尔投入了很多的资源和资深领导者,”李尔成介绍,英特尔联合OCP组织在产品设计模块化、人工智能、液冷技术等领域进行着广泛的战略合作,以加速前沿科技的市场化落地,赋能生态圈的各个合作伙伴。

过去一年,英特尔一如既往参与到OCP各个活动当中,尤其是各类绿色数据中心的前沿技术项目,类似先进的液冷技术项目,模块化设计的服务器架构项目等等。此外,开放创新论坛上,英特尔人工智能架构师赵玉萍系统的分享了IDM2.0战略、英特尔AI产品以及oneAPI等项目的合作和发展情况。

“我们希望与整个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出更多的可落地的、可持续化整体解决方案。” 李尔成表示,英特尔将致力于引领开源生态圈的建设,加速技术的变革和落地,以助力和赋能产业生态圈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6 18:09:44
整机柜服务器 开放计算之“柜计算”,推动整机柜服务器走向全产业
当前,开放计算标工委(OCTC)已经成功立项《整机柜服务器通用规范》,从基础标准入手,为柜计算体系化标准建设提供总纲性要求,规范整机柜服务器的构成及技术规格,指导整 <详情>
2023-04-25 10:32:22
机房建设 开放计算标准工作委员会(OCTC)成立 推动数据中心领先技术惠及千行百业
开放计算已经成为当前乃至未来数据中心的创新主力,通过全球化协作的创新模式,能够有效解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详情>
2022-10-24 09:07:00
国内资讯 信通院王婧媛: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绿色化转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倡导的主题,以数字化手段加速行业绿色化转型能够加速全社会结构性、系统性改革。 <详情>
2022-09-27 16:28:57
国内资讯 开放计算下一站:破局传统产业应用
将开放计算标准及产品推广到各行各业,赋能传统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是各大开放计算组织的愿景。 <详情>
2022-08-18 19:11:00
整机柜服务器 突破存储边界 赋能开放计算 | 西部数据亮相OCP China Day 2022
西部数据秉持着‘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拓展产品组合,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ZB时代下企业级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