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26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长三角论坛(IDCC2022长三角论坛)将在苏州希尔顿酒店召开。

数据中心产业的拓展,推动了算力水平的提高,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但数据中心用电量巨大,碳排放较多,如不进行改进,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同时,数据中心能耗量会达到一个天文数字,碳排放量也将极为庞大,将严重影响社会生产、生活。因此,在发展过程中,数据中心必须重视且必须持续推进自身的节能减碳及绿色化,实现数据中心的“碳中和”,在建设与运营中实现零碳。

围绕零碳数据中心技术、市场、用能方面的探索,8月25日,IDCC2022长三角论坛“零碳数据中心”分论坛将正式召开,邀请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企业代表等就零碳数据中心相关的建设标准、节能技术、绿电交易、液冷发展、氢能应用等进行分享、探讨。

论坛即将开启,点击链接(http://idcc.idcquan.com/)即可报名参加。

以下为演讲嘉宾及主题,一起先睹为快

张广河

演讲嘉宾:张广河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技术委员、标准编写组专家

演讲主题:《零碳数据中心建设标准》解读

曾超

演讲嘉宾:曾超  三峡长电大数据科技(宜昌)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新技术助力零碳数据中心建设

石峰

演讲嘉宾:石峰  长江电力销售公司副总裁

演讲主题:绿电交易市场化实践与发展

内容摘要:首先从国际及国内形势出发,介绍推动开展绿电交易的背景;其次介绍我国绿电市场、碳市场两者关系及有关政策规则;再次介绍目前我国绿电市场运行情况;最后对绿电交易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绿电交易发展分享几点思考。

严瀚

演讲嘉宾:严瀚  阿里云高级专家

演讲主题:浸没式液冷 普惠低碳新选择

黄新

演讲嘉宾:黄新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技术专家

演讲主题:零碳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应用探析

内容摘要:双碳形势下的数据中心及新能源技术发展展望,分布式低碳数据中心场景及解决方案探析、集群式零碳数据中心场景及解决方案探析,以及科华新能源应用与实践。

程寒松

演讲嘉宾:程寒松  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TO,中国地质大学特聘教授

演讲主题:安全高效氢能技术为数据中心赋能

陈力

演讲嘉宾:陈力  中金花桥数据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零碳数据中心发展之路

以下为大会完整议程,大会即将开启,报名请从速!

大会议程 8.2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3:48:04
数据中心液冷 2024,除了液冷还应关注什么?
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系列论坛围绕绿色化、智能化、安全等核心设置数据中心运营智能化论坛、数据中心节能创新与零碳发展论坛、数据中心新能源与储能应用论坛、数据中心液冷技术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3 09:06:29
运营商 全国首个零碳数据中心上线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绿色产品
7月12日,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国电信在青海西宁召开“天翼云绿色存储基地暨中国电信绿色产品发布会”。 <详情>
2023-07-08 1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