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IDCC2022长三角论坛将在苏州希尔顿酒店开幕!

长三角地区,涵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占国土面积4%,全国近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的区域之一。

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旺盛市场需求、产业政策驱动,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计算高地。

“东数西算”工程与“双碳”背景下,长三角地区数据中心市场有哪些表现,未来如何发展?IDCC2022长三角论坛,汇聚政策、产研、技术、企业、用户多方,让你洞悉产业发展机遇!

关于长三角

数据中心政府定位与目标

听临港新片区说:

倪晓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 四级调研员

倪晓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 四级调研员

临港新片区成立仅三年,优质资源和良好政策,已经使之成为算力聚集地和互联网发展沃土。来自临港新片区的倪晓杰调研员,将在25日上午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上,带来主题演讲《绿色算力底座,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新标杆》。

“依托地理位置和“先行先试”的优势,对标国际信息枢纽,新片区正在营造更开放的国际数据流通环境,结合“滴水湖AI创新港”等建设,绿色算力底座基础上,建设“绿色、低碳、韧性”城市,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新标杆。”

关于长三角数据中心

能耗政策与解析

听上海市节能中心说:

毛俊鹏—上海市节能中心主任科员

  毛俊鹏  上海市节能中心主任科员

毛俊鹏在上海市工业能源大数据、节能指标“双控”管理考核、数据中心监管、节能政策及节能技术等有较为深入研究。策划、执行能源基金会、市政府部门能源大数据、能源需求预测、规划、标准、节能低碳等多项研究课题。

24日下午闭门专场: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上,毛俊鹏将发表主题演讲《数据中心绿色可持续发展政策变化趋势与重点解析》

关于长三角数据中心

市场权威研报

听科智咨询说:

张福林 科智咨询咨询总监

张福林  科智咨询咨询总监

专注于数字产业领域的专业咨询机构——科智咨询,凭借在行业内十余年的历史数据及经验积累,结合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上下游渠道,为国内外投资机构、实体企业及政府等客户提供数据中心、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相关领域的市场研究及战略咨询服务。

24日主论坛,科智咨询咨询总监张福林,将带来《“东数西算”长三角枢纽数据中心市场报告》,全面剖析“东数西算”长三角枢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研判区域市场投资机会与价值,为产业发展及产业链各方行为决策指引方向与路径。

关于长三角数据中心

企业布局与发展

听数据港说:

徐军—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徐军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近日,数据港发布2022年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数据港实现“两年三倍、三年五倍”的高速发展目标,业务区域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东数西算”核心区域。

24日主论坛上,数据港高级副总裁徐军,将参与圆桌对话,围绕“算力基础设施赋能”千行百业,与多位产业高管与专家展开对话,分享他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独特的前瞻性见解。

关于长三角数据中心

清洁能源探索

听国家”特聘专家”程寒松教授说

程寒松—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TO,中国地质大学特聘教授

程寒松  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TO,中国地质大学特聘教授

程寒松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可持续能源实验室主任、教授,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和CTO,1991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获聘国家“特聘专家”,常温常压有机液体储氢技术的主要发明人。

25日上午的零碳数据中心论坛上,程教授将发表主题演讲《安全高效氢能技术为数据中心赋能。演讲将简要介绍常温常压有机液体储氢技术的研究现状及产业化发展,重点展望该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前景。这项技术安全、高效、低成本,与燃氢发动机耦合后,可实现冷热电三联供,能量利用效率可高达90%,从而为数据中心提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高效供能系统。

关于长三角数据中心

用户与需求

听苏州银行说

蔡亚新—苏州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

蔡亚新  苏州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

金融行业一直是数据中心的重要用户,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蔡亚新主要负责苏州银行金融科技运维管理和基础架构建设工作,拥有二十多年金融行业及金融科技工作经历,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24日主论坛上,蔡亚新将发表主题演讲《构建高效算力底座,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分享苏州银行高效算力底座建设实践与历程。“坚持云计算战略转型,优选国产化技术路线,实现传统技术向分布式中间件、分布式数据库迁移,已形成“两云一平台”为基础的高效算力架构体系。高效敏捷的算力平台及“数据+人”双轮驱动的模式,为“三优三提三化”数字化转型战略提供支撑,以数字化基础能力和底座建设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大会报名火爆进行中,点击链接(http://idcc.idcquan.com/)即可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8 10:14:15
人物访谈 中世顺科技赵海峰:数据中心资产管理应秉承“无人值守”的理念
赵海峰指出,相较于其他行业,数据中心资产管理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两点,一是所管理的资产,形状基本上一样;二是资产数量巨大,且对摆放与安全性上要求非常高。 <详情>
2022-09-05 10:12:29
2022-08-26 19:29:28
国内资讯 设计、建设、网络、赋能 这场论坛带你了解大型数据中心布局整体与细节
8月25日,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中,与会嘉宾从多个角度深度交流了相关设计理念、建设布局实践,以及赋能发展。 <详情>